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总市值仅余12万亿 08年蒸发20万亿 09年解禁股须750亿化解 -存量房贷利率七折优惠难普及 四大银行按兵不动 北京尚未实行 -建国60年大阅兵领导小组陈炳德挂帅(简历) -教育部2009工作要点/全文 稳定招生规模 上海称就业形势现拐点 -首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单位/名单 三峡过坝通航首次突破亿吨 -动车学生票价高于优惠票 农民工火车票发售 五客运专线今年开通 -手机上网费下调2/3 高危木马病毒现身 中国撰首部植物染色体图谱 -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430人死亡 伊朗数十万民众举行大规模示威 -我国调整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 重点旧机电产品进口需办许可证 -沪楼价跌回1年前水平 南京购房可领契税补贴 河南禁建机关楼
首页>>政策解读
外国政府贷款管理规定(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第七章 债务偿还

    第三十三条 省级财政部门应当督促债务人严格遵守转贷协议,制定贷款偿还计划,保证按时足额偿还。
    第三十四条 转贷银行应当履行贷款协议和转贷协议规定的义务,确保对外还款。
    第三十五条 转贷银行应及时向债务人发送还款通知和督促还款,抄送省级财政部门,并按照财政部和省级财政部门的要求报送债务统计数据。
    第三十六条 省级财政部门应当按照财政部规定设立还贷准备金,专项用于贷款到期债务的周转性垫付。
    第三十七条 如债务人未按时偿还贷款,转贷银行应当及时足额对外垫付,并将有关情况通知省级财政部门。
    对一、二类项目,财政部将通过财政扣款的方式,回补转贷银行对外垫付的贷款本金、利息和国外银行费用。
    第三十八条 在贷款债务偿清前,项目单位拟实行资产重组、企业改制或者申请破产的,省级财政部门应当督促项目单位落实新的债务偿还安排,并征得转贷银行和财政部同意,必要时还应征得贷款方同意。

第八章 监督检查与绩效评价

    第三十九条 省级财政部门应当按照财政部规定组织或者委托有关部门或机构对项目贷款资金、配套资金的落实与使用情况、项目实施进度及项目单位经营状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和审计,对出现的问题,要求项目单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限期解决。
    第四十条 省级财政部门应当积极配合做好项目实施监管和竣工验收工作,并协助实施监管单位对项目进行现场检查,及时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
    第四十一条 财政部驻各地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根据财政部委托,对项目贷款资金、配套资金的落实与使用情况,转贷和采购工作的合规性,项目单位的财务状况,贷款项目的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实施进度、竣工验收以及运营计划的实施情况等进行检查。
    第四十二条 财政部按照关于绩效评价的有关办法组织开展贷款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绩效评价结果将作为进一步完善贷款管理、制定相关政策以及安排贷款的重要参考。
    第四十三条 省级财政部门应当督促项目单位做好项目的总结工作,适时对本地区贷款项目开展绩效评价,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改进措施。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发改委要求严格控制外国政府贷款用于土建的比例(全文)
审计显示部分外国政府贷款和世行贷款扶贫项目效益不佳
图片新闻:
四大银行开始执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政策 百万贷款省17万
婴幼儿因问题奶粉致病可全额报销医药费至18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