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率升至第二 明年全球GDP增长一半来自中国  -中国造超百万亿次计算机“魔方”跻身世界前十 国产无人机亮相 -国资委启动央企分批注资 国航或获百亿 东航澄清注资申请正审批 -印尼数百人围攻中国承包商 厂房汽车被毁 中哥签订11份合作协议 -2007年电价标准公布 广东最高青海最低 北京议价液化气十年首降 -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披露非经常性损益 并购贷款管理办法通过 -银监会不再就房贷出细则 居民购房意愿降至新低 严控第二套房 -央行6举措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贷款利率略降 或再降存款准备金率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7死14失踪 检方介入调查 失踪者几无生还可能 -河南郏县矿难被困者32人获救1人遇难 存在违法开采 矿主被控制
全球金融危机稀释中国广告增长前景 前三季投放减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CTR市场研究最新的广告监测报告显示,2008年前三季度中国内地广告市场投放总额达到2604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3%。但与08年首季度17%的增幅相比,广告市场整体增长呈放缓趋势。而美国次债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风暴和经济潜在性衰退将进一步稀释广告增长前景。

在各媒体投放方面,今年前9个月电视媒体和平面媒体的广告投放均明显增加。电视媒体(79%)继续保持绝对优势,总投放达2063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提升14个百分点。平面媒体的广告投放强力反弹:其中,报纸广告(385亿人民币)同比增幅达20%;杂志广告以23%(51亿人民币)的增幅雄居媒体投放增长首位。电台媒体今年的“吸金”能力大幅下降,广告投放仅增长3%。传统户外媒体受到宏观面整治的影响而加速下滑,下滑幅度高达20%。

在广告花费主要行业中,化妆品/浴室用品行业继续稳定增长,以16%的广告花费份额占各行业之首。金融业的广告花费在前9个月保持行业间最快增幅(46%)。具体到行业品牌方面,化妆品/浴室用品行业的品牌占据了广告花费TOP10品牌的4席,特别是玉兰油以22%的同比增长稳坐首位。其他TOP10品牌,如三精、盖中盖、高露洁和佳洁士的广告投放花费相对明显下降。

据CTR广告监测报告显示,2008年1-9月奥运赞助企业的广告总投放约占中国广告总投放的8%,奥运会带给广告市场的利好因素低于业内人士的普遍预期。奶类广告投放在今年前三季度保持稳定增长。9月份牛奶危机的爆发吸引了全国人民的极大关注,据CTR同期新闻监测报告显示,在“毒奶”事件全面爆发后近三周的媒体负面报道中,关于本土乳业品牌的负面报道高达98%,而国际品牌只占2%。与众多海外竞争对手相比,中国本土乳业品牌形象一度很受伤。但9月的奶类广告投放并没有减少,同比增长31%,广告成为企业危机公关的利器。

“尽管以上各媒体和行业的广告投放在前三季保持了即有的健康增长态势,但国际金融危机将对现有局面造成严重的冲击”,CTR市场研究媒介智讯总经理赵梅说。“同时北京奥运会的广告激战,也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各企业的广告预算,特别是之前对于2008年有较大广告预期的企业,面对当前国际局势,难以立即调整策略。不利因素的 “稀释”作用在第四季度特别是2009年表现的更加明显。因此CTR预测2008年全年的广告增长为11%-12%,而对于2009年,我们持审慎乐观态度。”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消协致函国家广电总局建议停播违规电视购物广告
文化部拟处罚营业性演出假唱 全文 建议停播违规电视购物广告
最值钱华人女星 章子怡2年200万美金广告价夺冠
国家税务总局:网上广告代理业务也要缴税
工商总局:以国家机关名义发布广告应予从重处罚
《外商投资广告企业管理规定》1日起施行
河南省出台规定 内衣广告渲染女性赘肉涉嫌违法
《外商投资广告企业管理规定》(全文)
央视广告明年最高提价3成 总量不增单时段最长3分钟
我国将出台短信息广告服务规定 解决垃圾短信扰民
网络广告规模将达652亿美元 在所有媒体中占10%
眼保姆广告违法情节严重被曝光
药监局发08年第1期违法医疗器械广告公告汇总
图片新闻: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已造成7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