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经济衰退疑虑重重 亚太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沪指逼近1700点 -教育部批准第三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共691个 09年特殊招生展开 -国内煤价还将继续下跌 电企无充裕资金存煤 油价或跌至50美元 -中国楼市进入调整期 房价或将继续下降 外资仍“押宝”内地楼市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全国中小学生冬季长跑争议中开跑 可因地制宜 距离只是参考数字 -商务部:09年纺织品出口配额全部取消
我国将研究开征环境税 取消燃油税尚需全面分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25日从在上海举办的“亚太财经与发展中心2008双年度论坛”上获悉,我国将研究开征环境税(也称环保税),同时进一步推进现有的税收制度改革,优化节能减排的财税制度环境。

本次由亚太财经与发展中心主办的这一论坛主题为“清洁发展的财经政策选择”。与会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国尽管已出台一些支持节能环保的税收优惠政策,但还需要进行实时的调整和完善。另外,在税制建设方面还缺乏像燃油税、环境税等针对性更强的税种。

对于讨论多年的燃油税,财政部科研所所长贾康在会上指出,最近有观点认为,燃油税可以考虑不再单独出台,而是通过消费税的调整来实现其功能。不过他个人认为,是否燃油税的各种功能都能通过消费税调整来实现,可能还需全面分析。(上海证券报 朱周良)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潘岳:上百亿重污染项目融资叫停 环境税启动
环保部:环境税政策正制定 将实施绿色证券
百亿元污染项目融资被否 环境税有望开征 超5成市民支持单双号
潘岳:百亿元污染项目融资被否 环境税有望开征
发改委等通知:研究开征环境税 择机出台燃油税
三部委环境税研究进入中期 建议设污染排放税
城市拆迁条例草稿拟定 改由政府主导拆迁 正研究开征环境税
周生贤:今年研究设立环境税 区域限批将法制化
图片新闻: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卫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