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首破7.5关口 汇改以来人民币升值幅度超9.3% -国内柴油价格骤涨 油价倒挂全国蔓延 9月动力煤价格持续走高 -信产部:国产手机缺乏核心技术质量无保证 3G"终端瓶颈"终被突破 -全球少壮CEO排行榜:前十名八名来自中国 应届毕业生失业增加 -民航总局正酝酿降低进口飞机税收 我汽车研发投入被指严重不足 -成都外来住房困难家庭可申购限价房 专家:奥运后房价可能调整 -沪深两市共有120多只个股跌破"5•30"低点 9月以来H股升势凌厉 -财政部:加强金融企业国资管理 尚福林对资本市场改革提3点要求 -公务员报名火爆 热门职位供需比达48:1 "十一五"职教投入100亿 -武汉和长株潭城市圈有望成新综改试验区 武汉打造中部金融中心
新加坡石油2.23亿美元收购中国渤海6处海上油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加坡石油有限公司昨宣布,以2.23亿美元收购中国渤海湾海上油田和勘探运营权的交易业已完成。

据悉,此次交易包括两项产品分成合同,共涉及6处在产油田。新加坡石油公司在渤海湾04/36和05/36区块的产品分成比例分别为18%和23%。这些项目位于渤海湾浅海区,在北京以东约190公里处,覆盖面积接近3080平方米。

新加坡石油公司表示,渤海湾资产目前是其最大的生产性资产,也是该公司在中国的第二处资产、在全球的第八处开发和生产性资产。目前,该公司在渤海湾地区的日产量为4300桶石油,其总油气日产量将超过11000桶油当量。

公告还显示,两区块将分别于2024年和2026年届满。但新加坡石油公司并未就此进行详述。

新加坡石油公司是一家著名的国际性石油公司,拥有新加坡唯一独立的石油提炼厂。自1969年成立以来,新加坡石油公司对亚洲地区的石油工业的飞速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该公司业务范围广泛,涉及石油和天然气开发、开采、提炼、集散及分销、原油及精炼石油产品的市场营销与贸易等方面。

上月底,新加坡石油公司宣布通过子公司,以2.23亿美元的代价收购了Sino-American Corporation的全部股权,并因此拥有渤海湾的岸外油田生产和开采业务,包括了位于北京以东190公里的六个渤海湾浅水油田。合约签订后,渤海成为新加坡石油公司在中国的第二项投资,也是公司第八大开采和生产资产。

此前,新加坡石油公司还曾与国内第三石油公司———中海油就南海26/18区块签订产品分成合同。陈其珏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专家称胶东半岛可能存在油田 莱阳已打出几处浅井
渤海湾石油产量将超过胜利油田 成中国第二大油田
中石油:南堡油田储量或达20亿吨 渤海将成最重要油区
12笔大买盘横扫中国石化 74个海外油田引起猜想
中国石油勘探又获突破 西峰油田储量达5.68亿吨
伊拉克油田开发将向全球招标 中外公司争相加入
2006年中国纳税百强排行出炉 大庆油田蝉联榜首 京沪粤三足鼎立
中国攻克海洋深水工程难关 流花11-1油田复产
中石化不排除将来会收购母公司的海外油田资产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最后定于24日18时5分发射 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北京首现“养老房屋银行” 租房入住养老院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嫦娥一号”探月
· 中国减灾救灾行动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