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务员报名火爆 热门职位供需比达48:1 "十一五"职教投入100亿 -武汉和长株潭城市圈有望成新综改试验区 武汉打造中部金融中心 -中国神华A股连跌6天 回归A股路演开始 中石油冲击全球市值第一 -7.5010!人民币创年内第61个新高 特种存款上划 千亿份额或摊分 -证监会:未暂停内地房地产企业A股IPO 首批金融期货会员名单出炉 -沪指低开于5660点 A股进入风险释放期 震荡调整将成近期主基调 -中国农村人口为7.37亿 占总人口56% 纺织业劳动力3倍于周边国家 -反洗钱法实施后首例洗钱罪案宣判 入股敛财成贿赂犯罪新动向 -中国将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企业退休人员月养老金增90元 -中国2050年建成可持续能源发展体系 非水力可再生能源占1/4左右
9月以来H股升势凌厉 AH股平均价差收窄至1倍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自9月以来,受港股直通车以及大型中资股回归A股的刺激,H股升势凌厉,涨幅明显超过A股,使得A股对H股平均溢价明显下降。

  据统计,自9月份以来,香港恒生指数由23984点一路上扬至昨日的29376点,期间累积升幅达22.5%,而H股指数则由14338点一路上扬至19636点,累积上扬27%。以昨日的收盘价计算,48只A+H股的平均A/H股溢价率为99%,与本报在8月中旬统计的148%相比出现了明显的下降,AH股价差大幅缩窄。

  48只A+H股中,有27只个股的A/H股溢价超过50%,包括华能国电、大唐发电、中信银行、北辰实业、创业环保以及潍柴动力等。而本报8月中旬统计时,共有39只个股的A/H股溢价超过50%。数据还显示,截至昨日,共有12只股份的A/H股溢价超过100%,其中包括中国石化、上海石化、江西铜业、中国铝业、仪征化纤和北人印刷等,而在8月中旬A股对H股溢价率超过100%的股票则高达24只。 在48只A+H股中,大唐发电、中国铝业、南方航空与北辰实业的A/H股溢价下降幅度较大,但这些个股目前H股与A股相比仍有较大的折让。

  钢铁类A股对H股溢价下降幅度较大。马钢股份A股对H股的溢价率由8月中旬的79%下降至昨日的41%,重庆钢铁也由之前的78%下降至65%,而鞍钢A股对H股的溢价率变化最大,由之前的43%下降至昨日的2.6%。  

  中资金融股在两地市场的价格差距也逐渐在缩小。以昨日的收盘价计算,中国银行A股对H股的溢价率由8月中旬的65%下降至昨日的47%,工商银行由当时的57%下降至13.8%。招商银行昨日A股对H股的溢价则由33%下降至7%。中国平安A股对H股的溢价率下降较大,由当时的57%下降至昨日的32%,中国人寿A股对H股的溢价率则由70%下降至34%。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市场主席李晶近日表示,未来QDII及个人资金自由行等渠道,让更多内地资金流入港股,将会令H股上升,从而令AH股之间价差收窄。她表示,虽然港股目前的市盈率高逾20倍,指数处于历史高位,但是包括H股及红筹股等内地企业的市值已经超过港股总市值的一半,而目前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企业盈利未来仍将以倍数增长的前景下,港股市盈率有企业盈利增长支持,因此看好港股的中长期表现,预计国企指数一年后可升30%。(记者 王丽娜)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最后定于24日18时5分发射 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北京首现“养老房屋银行” 租房入住养老院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