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企将上缴170亿元红利 烟草业税后利润10% 央企高管人选确定 -药监局:可能致死亡药品须1日内召回 企业不及时或被吊销许可证 -审计揭示49部门单位存在6大共性问题 各部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 -中小学生学籍全国统一管理 与户籍脱钩 -中国40岁以上人群6成存心血管病危险 超5成白领患泌尿系统疾病 -加息拉大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利息差距(表) 资本市场如何反应 -北大清华人大试点取消公费研究生 增奖助学金力度 生源多样化 -上证所紧急通知或临时停市 不会影响股价 港股近期仍继续走软 -8月国房景气指数为104.48 存量商品房迅速消耗 首将制定住宅法 -外资重返中国煤层气市场 美呼吁开放邮政市场 邮政法修订或延
审计署公布49个部门单位使用违规资金名单 最高法挪用1064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审计发现铁道部2006年违规收费1517.82万元

国家审计署昨日公布了外交部等49个部门单位2006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本报整理了部分部门的审计问题进行报道。

这49个部门单位包括外交部、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教育部、科技部、国防科工委等。

审计发现,上述部门单位在2006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中,都存在着一些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的问题。对这些问题,审计署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提出了整改建议。上述部门单位也表示将认真进行整改。

今年6月27日,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作了《关于2006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的部门本级和所属单位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管理不规范问题、违法违规和损失浪费。

发改委:

向企业收取赞助费1340万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06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显示,发改委在举办大型会议、展览会过程中向企业收取赞助费1340万元。

发改委所属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自2006年2月成立以来,共收取会费和捐赠收入6534万元。2006年7月,该会将其中的3000万元会费,以资金委托管理的形式用于某基地建设,超出该会章程规定的会费使用范围。

此外,发改委还违规给所属公司颁发甲级工程咨询资格证书,所属单位少交纳土地出让金3688.19万元,发改委管理的某国家石油储备基地有限公司违规占用和挪用国家建设资金4938万元。

财政部:

1.57亿元项目结余资金未备案

国家审计署昨天公布的《财政部2006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显示,截至2006年底,财政部本级及部分所属单位共计有1.57亿元项目结余资金未按规定审核备案。

财政部为中央财政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由部本级和52个二级预算单位的预算组成。未按规定审核备案的项目结余资金1.57亿元中,部本级84个项目中的项目支出结余资金1.1亿元;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和会计资格评价中心项目资金累计结余3900.45万元;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以下简称国家农发办)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支出结余1740.5万元。

此外,2006年中国国债协会未经财政部批准,用协会会费和举办培训班收入历年结余1100.31万元投资购买了南方避险基金、中信避险共赢基金和光大阳光2号基金。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审计发现铁道部2006年违规收费1517.82万元
审计发现国资委挤占项目资金5190.32万元
审计揭示49部门单位存在6大共性问题 各部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
审计结果一经公布 各部门单位积极整改解决问题
刘家义接替李金华任国家审计署党组书记(图/简历)
中国审计将关注重大项目投资效益 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屡有突破
审计长李金华:审计将关注国家重大项目投资效益
审计署官员:部属单位靠部门权力谋利问题突出
财政部等对境外国有资产登记检查 中国审计系统将接受外部审计
图片新闻:
"韦帕"肆虐800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66.2亿[组图]
台风韦帕在浙苍南县登陆 风力达14级 浙江159万人安全大转移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