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全国3.1亿人次遭受自然灾害 中央追加近50亿支持救灾 -建设部通知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明年月供或多付10% -上半年各地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指标发布 造纸行业排污量居高不下 -中国官方表态:反对妖魔化中国制造 国外采购商蓄意扩大安全问题 -个人炒港股试点有望扩至上海 由工行操刀 投资门槛10万人民币 -央行年内第四次加息 -北京流动人口510万 3人中有1名外地人 公安部:建出租房备案制 -外管局:个人炒港股合法 个人直接境外投资最快两周后可在津开户 -国家支持支线航空 国产涡桨飞机产量将翻倍 新舟60飞机将扩产 -商务部驳斥中国境外资源掠夺论 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将二次分配
审计长李金华:审计将关注国家重大项目投资效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17日,中国审计长李金华会见了来访的肯尼亚审计长普丽希拉-科摩拉女士一行。在介绍近年来中国审计工作时,李金华说,随着效益审计的不断加强,对国家重大投资项目,中国审计在加大查处违法违规问题力度的同时,也注意审查是否存在损失浪费、效益不高、擅自突破设计要求等问题。

据中国审计报报道,李金华对科摩拉女士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向客人简要介绍了1983年以来,中国政府审计的一些情况。他说,近25年的时间,是中国改革开放、经济迅速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中国由计划经济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转轨的重要时期,经济领域里进行了很多变革,同时也产生了一些问题和弊端。面对这样的现状,中国审计工作的主要精力放在了查错纠弊,揭露违法违规、舞弊和腐败等问题上。

李金华说,中国审计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同司法机关配合默契,发现重大经济违法问题及时移交司法部门,并积极配合司法机关查处了大量经济案件,在国家反腐败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财务收支审计的深化,我们也发现,许多财政资金的支出虽然不存在违法问题和舞弊行为,但一些资金的使用效益不高,有些资金在使用过程中存在损失浪费问题,甚至出现国有资产流失,因此我们提出把财务收支审计和效益审计结合起来,逐步加强了效益审计。

李金华还介绍了中国计算机审计的软件开发、人员培训情况,以及实施审计报告制度等情况。(王庆平)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狠抓重大项目建设 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掀新热潮
全国主要粮食物流通道在建重大项目
马凯称重大项目增加能耗标准门槛 控制投资增长过快
江西工业史上第一个投资超百亿的重大项目开工
苏皖十城市将联办中国南京重大项目投资洽谈会
“十一五”西部大开发重大项目规划报告通过验收
国家环保总局称环保审批重大项目将召开听证会
中科院东北振兴科技计划首批七个重大项目启动
图片新闻:
全国失地农民有4000万 且年增300多万人 易形成新贫困人口
中哈石油管线二期工程西进 里海石油入华路径有望打通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