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步入中等收入国行列 -消息称央行拟将第二套住房房贷首付提至40% 年内仍有加息可能 -教育部向60所成人高校亮红牌 不得继续招生 第四次发招生预警 -证监会出台六法规及意见 规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设专门审委会 -"韦帕"将登陆 中国气象局启动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各地部署防御 -中国人均住房面积仅27平方米 廉租房由政府提供房源或租金补贴 -水污染按日计罚方案提出每天上限10万元 国企外企监管一视同仁 -国家发改委厘清中国四大区域功能 控制局部地区的投资增长过快 -农业部确诊广东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香港暂停疫区进口活禽 -中国"煤炭替代石油"战略浮出水面 煤化工产业技术瓶颈尚待突破
港股继续走软 中资股力撑大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联储议息前夕,英国抵押贷款机构Northern Rock挤提引发信贷市场危机蔓延的忧虑,美欧股市下跌,亚太股市亦多数跟随下调,这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港股市场的投资情绪。港股昨日继续疲软,但中资股力撑大市。

  中资股力撑大市

  昨日,香港本地地产股继续惯性下跌,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恒生指数。恒生指数盘中一度下跌230点并考验10日均线的支撑;不过,因受到金融股和中资股的支撑,最终恒指跌幅明显收窄。

  恒生指数盘中低见24368.65点,收市报24576.85点,跌22.49点,跌幅0.09%,成交805.03亿港元,成交量继续萎缩;中资股逆市走强,国企指数收市报14733.62点,涨57.23点,涨幅0.39%。

  中资股表现出强烈的反弹愿意,成为昨日港股市场主要的做多力量。其中,中资保险股领涨,航空、金属、电信、石油等均表现较强;而中资银行股全线杀跌,煤炭、航运、地产等亦表现疲弱。中国财险大涨10.31%,为表现最强的国企指数成分股;中煤能源、青岛啤酒、中国平安、中国电信、中海油、鞍钢股份等亦涨幅居前。中海油为恒指贡献26.49点;中国平安上涨3.76%,贡献23.77点,为表现最强的蓝筹股。

  本地地产股则延续跌势,地产指数昨日再度领跌港股市场,跌幅为0.67%,恒基地产跌2.78%,嘉里建设跌2.45%,会德丰跌2.29%,信和置业跌1.70%,新世界发展跌1.66%,不过地产股下午有明显反弹,新鸿基由跌转涨,升0.26%,九龙仓则下跌3.91%,为表现最弱的蓝筹股。

  信贷危机影响银行股走势,英国按揭银行Northern Rock连续第三日被挤提,股价昨晚再挫41%,连累汇丰控股跌0.15%,因有传闻称汇丰控股将收购其部分按揭资产;不过,花旗表示,汇控虽受到次按问题拖累,但以其庞大的盈余,目前的环球资金紧拙状况却有正面帮助,因此维持买入及中度风险评级。

  港股在升浪中寻找方向

  港股自踏入九月份,升势持续且更进一步上试25000点,但此次升势只集中在传统蓝筹上,因此大市虽仍处寻顶之升浪中,但场内确欠缺一股突破性的气氛,北水南调已传出近一个月,但资金仍未到位,对大部分已炒高的H股来说,刺激性已渐见缓和。另外,一众低价股之表现均乏善可陈,令炒家均无计可施。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股份升势只呈个别性,故整体大市成交金额亦未能明显增加,在欠缺动力支持下,即使短期大市再向上推,其前进步伐也可能较慢,甚至带有反复,毕竟自8月17日低位19386点开始之上升,到9月14日的历史最高点,累积升幅已达5592点。

  从技术上看,自8月17日低位19386点开始上升,至今大市已遗留下6个上升缺口,升势急速确属少见,经过八月份之急跌,很多投资者对目前市况已抱审慎态度。不过,昨日恒指仍稳守10天线之上,暂时应不会有逆转之势,只是大市缺乏方向而已。

  东泰证券研究部董事邓声兴表示,港股在美国议息临近气氛审慎,市场观望美联储局会减息0.25或0.5个百分点,由于投资者看法分歧令指数无明显方向,宜待美国今晚议息结果及会后声明,才谋定而后动。邓声兴表示,投资者可逢回落吸纳中资资源股,因国际商品价高企,可为相关股份带来支撑。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图片新闻:
台风韦帕在浙苍南县登陆 风力达14级 浙江159万人安全大转移
探秘国家大剧院 9月将试演7台剧目23场[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