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经济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企业发展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7国家司法考试全国统一举行 近30万人报名 研究生考试10月报名 -加息5次实际利率仍为负 专家预测年内或再加息 通胀脚步正逼近 -中小企业成中国参与国际竞争的新生力量 允许开采部分重要矿产 -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18% -中国煤炭新政:建专项基金弥补环境欠账 电价年内上调可能性很小 -银监会规范货币经纪和交易行为 指引全文 答问 抓股市风险教育 -沪指收盘站稳5300点 今年两市IPO达79家 最牛散户疑涉内幕交易 -法制办:电信重组或纳入反垄断管理 中移动TD放号或延至明年4月 -中国力争十一五完成城市成片棚户区改造 城市绿化要达"四减" -个别外企环境违法问题已引起重视 潘岳:制度建设比"风暴"更艰辛
杭州出台经适房新规:卖经适房者须上缴55%收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关注杭州经济适用房新政:要卖经济房差价上缴55%现在在杭州,再想通过炒作经济适用房牟利就很难了。杭州市近日发布了《市区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规定购买经济适用房满5年允许上市交易,但收益的55%要上交政府。

这里是杭州市东新园小区,是杭州最早开发的经济适用房住宅小区之一。俞女士2003年在这里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当时的价格是每平方米3000元。现在,她的房子住了快满五年了,一家三口也变成了三代同堂五口人。现在,他们一家人正商量想卖了这套房再买个大房子。可看到经济适用房管理新办法,俞女士犹豫了。

杭州市民俞大姐

现在90平方把这个房子卖掉再去买90个平方是买不到的因为55%交掉了等于一大截的钱没了

根据杭州市的新政策,俞女士要是想卖房,必须要把差价的55%作为土地收益上缴给政府。据悉,新政策出台后,杭州二手房挂牌量明显下降。毕竟,差价的55%可不是一笔小数目,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谁都不愿意承担。而上个月国务院也作出规定,政府可以优先回购经济适用房。这样一来,想在经济适用房上动脑筋炒房就很难了。

某房产中介首席置业顾问朱巧娣

没有人去炒经济适用房像这样的一种税的征收我相信没有人去炒作经济适用房(为什么呢?)因为炒作的话它的利润空间没有了

关注杭州经济适用房新政:买房对象由中低收入家庭调整为低收入家庭

除了通过补缴差价、抑制经济适用房的、交易炒作外,杭州的经济适用房新政、还有一些新特点,尤其是对经济适用房申购对象、作出了重大调整。

记者从杭州市房管局了解到,本次出台的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对申购对象作出了重大调整,将原来要求的中低收入的家庭调整为低收入家庭,就是家庭人均年收入要低于杭州市统计局每年公布的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

杭州市房改办住房保障处长芦琼

去年是19027元这个60%标准计算一下是11416元

为确保买房者是低收入家庭,房管部门还加强了对申购对象的资格审查,申购经济适用房的人,首先要通过所在社区的公示。

北京8月房屋售租比猛涨房产投资收益正下滑

再来看看北京的楼市。根据北京房产中介机构、最新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的房屋售价、与租金相比、上涨趋势迅猛,平均售租比、已经达到315比1,超过了国际公认的“300:1”的警戒线。专家指出,房屋售租比过高,意味着房产投资收益、正在下滑,房价存在着“虚高”成分。

房屋售租比是指房屋的总售价与每月房租之间的比率,它是国际上用来判断某一区域房产是否具有投资价值和存在价值泡沫的普遍标准。目前,国际上用来衡量一个区域房产运行状况良好的售租比标准为200:1到300:1。比如北京东四环附近一套总价76万的两居室,月租金大概是2700,租售比就是281:1。而低于200:1或是高于300:1,都表明房产价格已经偏离理性真实的房产价值。而据京城房产中介的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市普通住宅平均售租比已达到315:1,而今年上半年,北京房产的平均售租比还只有290:1。

链家地产副总经理金育松

售租比变化这么大实际上说明投资风险在逐渐增加在这种情况下我建议投资者最好能选择一些户型比较小的因为户型比较小的租金相对来讲是比较高的在我们调查当中可以发现小户型的售租比相对来说比较低在同一区域

专家指出,房屋售租比的合理范围,是根据投资的长期收益率确定的。200:1到300:1的售租比折算成长期投资的年收益率,大约在4%到6%,像目前美国房产的年租金收益率就在5%左右。但如果房屋售租比高于300:1,则意味着收益率低于4%。以目前的长期国债收益率为基准,低于4%是划不来的。

 

来源: CCTV

图片新闻:
京沪上榜异地置业十大风险城市 深圳房价高过香港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封顶 可容纳约4万人 创四世界之最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