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医改方案有变 基本药物或将实施国家指导价 三九药业等违法宣传 -2000亿地方债开闸在即 利率超同期国债 多家基金称减仓报道失实 -江苏盐城水污染事件调查:化工厂遍布水源地 市民质疑处理方式 -法国法院批准拍卖中国圆明园兽首 庭审纪实 律师称拟起诉拍卖人 -山西屯兰矿难赔付不低于每人20万 矿长被免 国务院成立调查组 -房地产或无缘振兴末班车 运输物流业或入 房地产板块大涨4.64% -农行澄清:称尚无明确的公开上市计划 国开行连夜否认收购深发展 -个税改革条件基本成熟 方向为综合所得税制 保证中低收入者利益 -08年财政赤字1110.1亿 通货紧缩风险较大 -规划细则出台:14家车企整合至10家 钢铁关税及贸易新政下月出台
首页>>可持续发展
2020年中国可再生能源将占能源总消费的15%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当前全球气候变暖和能源供应安全已成为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重大战略问题;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持续增长,能源资源环境已成为影响未来发展的严重制约因素。在这一新形势下,大力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不仅是世界能源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中国能源战略的必然选择。

发展可再生能源是全球保障能源安全、缓解气候变化的根本措施,仅仅依靠一个或者少数几个国家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它需要全世界各国的通力合作。多年来,我国已和世界许多国家及国际组织,在能源环境领域特别是可再生能源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我国可再生能源技术水平的提高和产业的发展。

为促进中国能源技术合作与发展,国际能源署(iea)技术专家网中国研讨会今天在北京举行。国际能源署常务副署长ambassadorwilliamc.ramsay先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环先生出席了开幕式。

这次研讨会确定的“中国洁净煤技术发展前景、近零排放电厂、煤制优质碳产品和有机化工产品、光伏发电系统、风能技术、地热、碳捕获和储存、生物质能、热泵技术、氢能、燃烧中的污染物减排、技术模型和情景分析”等12个专题,已被确定为中国“十一五”能源领域的优先发展方向。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技部和国际能源署主办、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承办。会议期间,中方高层决策者、企业家以及80位能源能源技术专家将与国际能源署20位能源技术专家,就化石煤料能源、可再生能源和氢能以及节能环保技术进行广泛的技术交流,讨论合作事宜,促进中国能源领域相关技术研发单位和产业界与国际能源署41个专业机构的沟通与合作,推动中国能源技术的发展。据国际能源署官员介绍,国际能源署技术专家网包括了来自多国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的5000多名高级专家。目前,中国已经加入了国际能源署的“核聚变材料”、“水力发电”、“多相流科学”三个执行协议,以准成员加入了“iea-洁净煤中心”执行协议。中国还得到了加入“燃烧”、“氢能”、“海洋能源系统”等执行协议的邀请,与国际能源署就战略石油储备、能源效率、天然气政策、电力改革等专题开展了多项合作。

2005年g8峰会(g8是由约占世界经济65%的8个工业经济国组成)上,与会各国首脑提议,通过国际能源署向经济快速发展中的国家推广先进的能源技术。2006年国际能源署制定了一个新的能源技术推广计划,在南非、中国、印度、巴西、墨西哥等五个经济快速增长国举办能源技术专家网(neet)系列研讨会(neet计划)。

来源: 中国能源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欧盟风能开发居所有可再生能源开发之首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和发电量逐年增长
英国风能协会获奖照片 展现可再生能源前景(图)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将于09年1月成立 促进自然能源开发
内蒙古可再生能源丰富 正建国家级"生物质能源基地"
我国成可再生能源大国 年底风电规模可达千万千瓦
发改委电监会:可再生能源发电获20亿补贴 国内油价下调存阻力
国家发改委、电监会:可再生能源发电获20亿补贴
两部委下发通知:明确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
2090年可再生能源满足全球需求 将停用石油等化石燃料
图片新闻:
11地调查显示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仅为35.6% 形势不容乐观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