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电监会:可再生能源发电获20亿补贴 国内油价下调存阻力 -基金市值不断"缩水" 基金经理照拿百万 三公司获准发行公司债 -专家:央企现金流趋紧 国家注资或成常态 上海领衔地方国企整合 -四季度以来67家上市公司重组 海通12.9亿股解禁 机构提前逃亡 -沪天才留学生在美离奇坠楼身亡 武汉工地发生垮塌事故致5人死 -2008年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为360分 北大自主招生不招不孝学生 -证监会强调强化对控股股东监管 个人投资者可自由买卖实物黄金 -"中国第二巨贪"被引渡 挪用公款4亿 "第一贪纪委书记"被判死刑 -中房协:房价下跌地方官员受害最大 迪士尼带动沪房价逆势涨三成 -因无人愿接手 谢亚龙留任足协再干四年 中国足球走向何方?
两部委下发通知:明确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发改委、国家电监会近日下发了《关于2007年10月至2008年6月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和配额交易方案的通知》,明确了2007年10月至2008年6月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项目和金额、电价附加配额交易、电费结算和监管要求等事项。通知要求,要确保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按时足额到位。

《通知》规定,此次发布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贴范围为2007年10月至2008年6月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上网电价高于当地脱硫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的部分、公共可再生能源独立电力系统运行维护费用、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接网费用,以及纳入补贴范围的秸秆直燃发电亏损项目。

具体来看,纳入补贴范围的发电项目为148个,装机容量569.72万千瓦,上网电量77.21亿千瓦时,补贴金额19.54亿元。其中,风电项目102个,补贴金额13.82亿元;生物质能发电项目43个,补贴金额4.6亿元;太阳能发电项目3个,补贴金额0.03亿元。

关于电价附加配额交易,《通知》明确,对收取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不足以支付本省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的省级电网企业,按短缺资金金额颁发同等额度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配额证,以配额交易方式实现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调配。

据了解,此次电价附加配额交易涉及24个省级电网企业,交易金额合计8.73亿元。2007年10月至2008年6月电价附加存在资金缺口的省级电网企业有12个,分别是山东、冀北、冀南、蒙西、蒙东、黑龙江、吉林、福建、新疆、宁夏、甘肃、西藏,这些省级电网企业需要通过配额交易调入其他省级电网企业的电价附加结余资金来弥补资金缺口。

《通知》要求,2007年10月至2008年6月电价附加有结余的省级电网企业,要在《通知》下发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对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要结清2007年10月至2008年6月电费。电价附加存在资金缺口的12个地区的电网企业,要在配额交易完成10个工作日内,对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结清2007年10月至2008年6月电费。(作者:周荣祥)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2007年电价标准公布 广东最高青海最低 北京议价液化气十年首降
发改委公布2007年电价标准 售价广东最高青海最低
电力需求不足首现单月负增长 电价上涨无望
多家电力企业3季度业绩受煤价重创 呼吁上调电价
电监会人士透露近期将上调居民用电价格 销售电价每度涨4-5分
电价预计年底上调 销售电价每度涨4-5分钱
专家称居民销售电价可能上调0.025元每千瓦时
专家忧电价上调难解"计划电"和"市场煤"死结
电监会:差别电价有效遏制高耗能行业
07年全国电价略有上升 发电企业平均上网电价增1.74%
07年电价执行监管报告:全国电价水平南高北低东高西低
图片新闻: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中国水污染现状惊人 江河水体呈现“七彩”颜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