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日方企图撞我海监船 自卫队准备预案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400多人 -法驻华大使馆网站疑遭攻击 多日不能正常登录 外交部回应/实录 -预计房企明年深陷"资本不足"困境 国美系地产出让部分商业项目 -公安部低调推进户籍改革 阜阳假奶粉案多数问责官员重获要职 -银监会酝酿按经济周期调整银行资本充足率 利率或再降27个基点 -全球新造船订单下滑95.6% 拖累中国 中石化柴油每吨再降200元 -保监会发"限薪令" 严防国有险企脱离国情发过高薪酬 五险企受限 -两部委从严监管国有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全文 查处两宗内幕交易案 -燃油税改革方案12日结束征求意见 五疑问 拉开资源价格改革大幕 -交通部针对罢运事件酝酿出租车业改革 出租公司为何成食利阶层
首页>>可持续发展
欧盟强制推行节能灯 2012年全面禁止瓦数低的白炽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欧盟近日通过一项决议,将于2009年9月起禁止使用大瓦数(100瓦)白炽灯泡,并于2012年全面禁止瓦数更低的白炽灯泡,以强制推行节能灯泡,进一步节约能源。

该决议还需在个别国家及欧盟议会得到通过。此举是欧盟拟于2020年减少能源消耗20%以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之一。欧盟委员会相信,该措施实施后,能源节约相当于10个500兆瓦电站的供电量,或1100万家庭的平均耗电量。同时减少欧洲1500顿碳排放量以及每个家庭年节省50欧元。

目前,欧洲约85%的家庭照明未考虑节能因素。每年灯泡销售中普通灯泡占18亿只,而节能灯泡只有3.5亿只。英国已逐渐淘汰传统灯泡,该决议最终获得批准后,欧盟将依法强制推行节能灯泡。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燃油税费改革影响将日益显现 节能将成主基调
第三届环展会12月亮相 市民可获节能环保产品
发改委:新增用于节能环保25亿投资计划下达完毕
国家新增85亿用于节能减排 改善生态环境
未来我国能源战略优先保障能源安全 继续节能减排
中国近三年将推广使用节能灯1.5亿只以上
图片新闻:
地方政府发债有望明年推出 配合实施政府主导性投资计划
国家海洋局出台海十条:个人和外资可开发无人海岛(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