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日方企图撞我海监船 自卫队准备预案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400多人 -法驻华大使馆网站疑遭攻击 多日不能正常登录 外交部回应/实录 -预计房企明年深陷"资本不足"困境 国美系地产出让部分商业项目 -公安部低调推进户籍改革 阜阳假奶粉案多数问责官员重获要职 -银监会酝酿按经济周期调整银行资本充足率 利率或再降27个基点 -全球新造船订单下滑95.6% 拖累中国 中石化柴油每吨再降200元 -保监会发"限薪令" 严防国有险企脱离国情发过高薪酬 五险企受限 -两部委从严监管国有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全文 查处两宗内幕交易案 -燃油税改革方案12日结束征求意见 五疑问 拉开资源价格改革大幕 -交通部针对罢运事件酝酿出租车业改革 出租公司为何成食利阶层
首页>>社会动态
法国驻华大使馆网站已多日不能正常登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颜颖颛)日前,记者从法国使馆获悉,法国驻中国大使馆网站已经多日不能正常登录。此外,近日来,法国驻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大使馆网站也相继无法登录。

11日在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刘建超也对法国使馆遭到黑客攻击的报道做出回应。刘建超表示,中方注意到了这一报道,但法方并未就此向中方提出关切。中方反对黑客对网站进行攻击的行为,希望有关国家的媒体调查清楚,不要在没有根据的情况下指责中国。

法国驻华大使馆工作人员此前向记者表示,他们的确在网站服务器多次检测到黑客的攻击,网站已经多日不能正常登录,最早可以追溯到上周,服务器曾经出过一些小问题,但这周使馆确认网站遭到了黑客攻击。目前还不能判断黑客来源。

最早曝光法国使馆网站不能登录的是12月8日上午约10时出现在某网站的一个帖子。帖子里指出,法国驻中国、英国、加拿大和美国的网站纷纷不能登录。但到了8日中午,多名网友证明,法国驻华使馆的网站可以登录,但其他几个网站已不能登录,打开网页上显示出“zh_cnzh_cn”字样。

其后几天,法国驻华使馆网站一直处于不稳定状态,时而能登录,时而不能。截至11日晚12时记者发稿时,法国驻华使馆网站已可登录。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法国驻华大使称对华军售禁令迟早会撤销
法国外交部:萨科齐并不想用见达赖来激怒中国
中国不是萨科齐的信用卡 容不得一再恶意透支
中方强烈不满萨科齐会见达赖 中国百亿采购大单将押后 激怒网民
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就萨科齐会见达赖提严正交涉
萨科齐激怒中国网民 欧洲政客威胁报复中国
萨科齐不顾中国警告会见达赖 中国舆论不满
中方对萨科齐会见达赖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
萨科齐坚持见达赖 外交部:法方做出选择的时刻(实录)
媒体称中国推迟订购空客 或采取实质性打击 萨科齐坚持见达赖
图片新闻:
地方政府发债有望明年推出 配合实施政府主导性投资计划
国家海洋局出台海十条:个人和外资可开发无人海岛(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