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率升至第二 明年全球GDP增长一半来自中国  -中国造超百万亿次计算机“魔方”跻身世界前十 国产无人机亮相 -国资委启动央企分批注资 国航或获百亿 东航澄清注资申请正审批 -印尼数百人围攻中国承包商 厂房汽车被毁 中哥签订11份合作协议 -2007年电价标准公布 广东最高青海最低 北京议价液化气十年首降 -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披露非经常性损益 并购贷款管理办法通过 -银监会不再就房贷出细则 居民购房意愿降至新低 严控第二套房 -央行6举措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贷款利率略降 或再降存款准备金率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7死14失踪 检方介入调查 失踪者几无生还可能 -河南郏县矿难被困者32人获救1人遇难 存在违法开采 矿主被控制
国家新增85亿用于节能减排 改善生态环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2008年第四季度国家确定新增的中央财政投资1000亿元中,将有85亿元用于节能减排。这将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改善生态环境。

近来,我国各地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这两天,武汉市二郎庙污水处理厂的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正在准备进行设备安装。建成后,不但可使武汉市污水处理率提高4.7%,还将拉动人员就业和相关产业发展。武汉市二郎庙污水处理厂施工负责人张兰田表示,此污水处理工程,有效地带动了当地的就业情况。可以提供400个工作岗位,高峰期会达到七八百个工作岗位。

正在进行灾后重建的四川省,计划两年时间投资1380亿元,建设项目总计3874个,将通过加强城乡环境建设和生态改善,从而拉动四川经济增长。

各地加大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使一些环保企业也从中尝到了甜头。作为国内水务行业龙头企业的首创股份公司,这个月,一次性签下7个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订单。

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鹏接受采访时说,从国家对环保基础设施的投资加大以来,像这样的投资项目,首创已经签约很多,下一步,首创将在湖南投102个污水处理厂,政府将作为引导资金投入60个亿,将对企业收益的增长有很大的帮助。

按照“十一五”规划要求,从06年开始国家每年逐步加大对环境保护的投资力度,在今年第四季度新增加的资金中,又有85亿元用于节能建排。

对此85亿元的具体分工,国家环境保护部规划司投资处副处长房志进行了分析:“其中50亿用于城市污水垃圾配套管网的建设,10亿用于重点流域的污水处理、中水回用、配套管网的建设,另外25亿用于十大节能工程、循环经济、工业污染治理。”

来源: 中国固废网

相关文章: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潘岳:以绿色保险为契机探索环保污染责任新机制
中国将研究开征环保税 优化节能减排财税制度
天津启动一批环保项目 解决环境问题建生态城市
环保部将联合世行研究制定我国行业环保信贷指南
江苏投资370亿加快推动节能减排和生态工程建设
云南投入两亿资金节能减排 节能量超过80万吨标准煤
节能减排走向市场化 京沪争食大蛋糕
首家环境权益交易机构挂牌 解决节能减排环保问题
图片新闻: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已造成7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