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今年GDP达8.3%以上 2010年望"冲九" 持续增长三隐忧 实录 -中国2万奖学金名额打造亚最大留学目的地 申请留学难享自招推荐 -贵州茅台明年涨价13% 市场:将提升公司业绩 专家:将引酒类跟涨 -受益4万亿投资 上市公司GDP贡献率望超4成 券商佣金多已过亿 -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营房建筑面积标准》颁布 营房部答问 -教育部:考虑接收将满6周岁儿童入小学 高考应届生源或大幅减少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关注4大议题 1.5万人出席 气候变暖关乎每个人 -养老问题困扰数千万家庭 护理院多重困境 京养老医务室将纳医保  -国家标准委:时速超20公里电动车按机动车管理 行业发展遭遇寒冬 -迪拜危机现新波澜 多间国际银行将承受新风险 房产绑架经济危险
首页>>天下客家>>记者见闻
“全国网络媒体梅州行”即将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梅州市力争经过五至十年的努力,率先走出一条宜居带动宜业、宜业提升宜居的绿色崛起之路,把梅州建设成为广东的生态名城、文化名城、平安名城和绿色现代产业基地。

——生态名城。2009年前,建成“国家园林城市”。2010年,建成“国家卫生城市”。2011年前,建成6个省级林业生态县,4个以上县(市、区)建成“全国绿化模范县”和“全国绿色小康县”,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20%左右的行政村(居)达到生态村(居)标准,15%左右的镇(街)达到生态镇(街)标准。

——文化名城。中国客家博物馆建成国家一级馆,成为客家文化的研究传播中心;成功创建中国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开展客家围龙屋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客家文化得到整体保护和开发利用;2011年,2个以上县城建成“全国文明县城”,建成53个教育强镇(街)、4个教育强县(市、区)、30个文化先进镇(街)。2013年,在全省山区市中率先建成教育强市;建成全省重要的职教基地和劳动力资源开发示范市。

——平安名城。全市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重大恶性刑事案件、群死群伤的治安灾害事故和生产安全事故,成为名符其实的全国最具安全感城市。2011年,60%以上镇(街)建成平安镇(街);万人刑事案件立案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公众安全感群众满意度确保达90分以上。

——绿色现代产业基地。壮大烟草、建材、电力、矿业、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等六大支柱产业,力争到2013年六大支柱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90%以上,2个以上产业产值达百亿元,打造全省重要的卷烟生产基地、水泥生产基地、电力生产基地、多金属加工基地、汽车零部件基地和电子信息(电声)产业基地。依托资源优势,重点培育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潜力产业和非资源型替代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发展特色农业、绿色农业、旅游农业,壮大优质稻、油茶、茶叶、水果、南药、蔬菜、烤烟、畜牧水产养殖等八大主导产业,建设成为全省重要的优质粮食、高端植物油及优质名茶、优质安全果蔬、特色养殖生产基地和加工供应中心,至2011年,八大特色产品基地达到290万亩以上,省级农业龙头企业超过18家(力争有2家以上上市)。突出培育旅游先锋产业,带动物流商贸、信息服务、文化创意、医疗保健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至2013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45%左右。通过重点产业建设,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初步形成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和消费方式。

主办:中共梅州市委宣传部、南方网
  承办:南方网客都梅州频道、梅州市政府网、梅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
  协办: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梅州分公司

来源: 南方网

相关文章:
广东梅州各大水库进水告急 近万民众饮用水困难
珠江流域全面进入枯水期 梅州大水库进水告急 近万民众饮水困难
安徽风雹灾害已致15人死亡 广东梅州暴雨成灾 西藏农区中度干旱
广东梅州部分地区暴雨成灾[组图]
广东梅州市蕉岭县2008年重点建设项目和市政建设项目
广东梅州遭特大暴雨袭击2死1伤(组图)
安徽江苏河南等出现强对流天气 梅州暴雨袭击2死1伤 宿州7人死
图片新闻:
业内专家透露:中央或投入四千亿元搭建智能电网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