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黑龙江鹤岗百亿民间集资蒸发 内蒙豪车女检察长巨额财产曾失窃 -登封声称"少林寺上市"属失实报道 故宫明年公布150万件文物目录 -热钱回流美元资产 美元未到反转时 预测明年人民币升值低于3% -黄光裕可能涉嫌新犯罪事实 富豪榜成"杀猪榜" 10年共有49人落马 -年度保费首超1万亿 险资操作手法 社保基金境外投资比提至20%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中国对世界经济复苏四大贡献 -八创业板公司冻结资金9千亿 黑嘴汪建中骗术翻新:一天赚2000万 -碳权角力将改变全球经济金融格局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年末全球贸易纠纷高发 中国仍是最大受害方 坚决反对征收碳关税
首页>>考古
国家地理09年十大自然发现:艾达化石问鼎/榜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道,“国家地理新闻”网站最受欢迎的年度十大科学发现已经新鲜出炉。在这一次的十大科学发现排行榜上,巨蟒、长着透明脑袋的鱼、“幽灵船”残骸以及一些最终被我们吃掉的稀有动物纷纷榜上有名。

2009年度十大自然发现排行榜榜单如下:

1.人类进化缺失一环 连接人类与狐猴

人类进化缺失一环 连接人类与狐猴(图片提供: PLoS ONE )

灵长类动物“艾达”的化石年代可追溯到4700万年前,于5月20日被揭开神秘面纱。一些科学家表示,这是有关人类进化的一项重大发现。艾达化石是“国家地理新闻”网站2009年点击率最高的图片。一些专家认为,这一化石的发现只能是一个重大事件,而不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2.长着透明头的鱼

长着透明头的鱼(图片提供:Monterey Bay Aquarium Research Institute )

长着透明头的鱼可能是2009年最为怪异的一项自然发现。在2月公布的照片中,这条生活在太平洋的管眼鱼正在炫耀它的透明脑袋以及管状眼睛。据悉,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第一个活标本。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09年国家地理摄影大赛:加拿大萤火虫派对
美国《国家地理》评出2008年全球十大考古(图)
中国首次对三江源头组织大规模科考 将建立国家地理标志
<国家地理>指责我国漠视地震科研成果毫无根据
图片新闻:
福布斯评选全球七大金融泡沫:中国房地产位居第二
国务院批复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 生态经济区范围敲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