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年末全球贸易纠纷高发 中国仍是最大受害方 坚决反对征收碳关税 -金价上涨引发广西非法淘金热 八成温州商人已摆脱迪拜危机影响 -副市长股神回应潜伏西飞 称愿接受调查 传亿万富豪黄茂如被调查 -电摩标准暂缓实施 上亿辆"超标车"重归自行车道 厂家暂逃生死劫 -发改委调查哈尔滨水价听证人员 定性消协疏忽 京水价上调成定局 -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每季披露 中信网银系统客户资金被盗 -证监会:基金冲刺排名不应一味追求规模 34只蓝筹股显低估值效应 -央行:7成居民难接受高房价 房产居投资首位 新政后楼市再现观望 -温家宝抵达丹麦 气候大会中国代表三次拍案 发展中国家集体抗议
首页>>文化发展
登封市否认"少林寺上市" 称合资旅游开发不含少林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少林寺景区石牌坊外的售票处标志(11月26日摄)。(图片来源:新华网)

人民网郑州12月17日电(记者曹树林)近日有媒体报道,河南登封秘密运作少林寺2011年上市,今天下午,登封市人民政府给本报记者发来声明,称此事纯属失实报道。

登封市人民政府在声明中称,登封市人民政府与港中旅集团(在港中资企业)就嵩山风景名胜区文化旅游合作的有关事宜,正在洽谈协商,尚未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双方合作的范围不会将少林景区、嵩阳景区和中岳景区内现有16处18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以及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少林寺等文化遗产纳入合资公司进行经营。双方合作将完全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

声明认为,有关“少林寺上市、贱卖国有资产”等消息,纯属失实报道。

据了解,近日登封市政府与港中旅集团就合作开发嵩山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嵩山文化旅游发展实力,进行了洽谈、交流,并初步达成一定共识。双方通过多次交流、沟通,初步达成合作共识,拟合资成立一家文化旅游公司,改善嵩山景区的基础设施和文化旅游服务,将嵩山景区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知名和有影响力的旅游景区和旅游目的地,使之成为河南省乃至全国的旅游名片。

双方合作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合作主要内容为景区经营、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开发及景区延伸服务产品经营,重点打造和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建设多功能、综合型的旅游目的地。经协商,双方合作的范围不会将少林景区、嵩阳景区和中岳景区内现有16处18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以及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少林寺等文化遗产纳入合资公司进行经营,不存在少林寺贱卖给合资公司及少林寺上市等问题。

在合作洽谈过程中,双方一致认为:此次合作,既有利于景区环境的改善和景区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也有利于登封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符合国家有关产业政策和法规;既注意到文化遗产的有效保护,也更加关注传统文化的挖掘研究和展示弘扬;既充分尊重儒、释、道各宗教场所和宗教人士的活动行为和宗教意愿,也将充分保障各宗教场所的正当利益。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登封市否认"少林寺上市" 称合资旅游开发不含少林寺
少林寺"被上市"引发争议 方丈释永信不知情
河南登封秘密运作少林寺2011年上市
少林寺“十三棍僧救唐王”是子虚乌有的故事?
"少林文化复兴工程"惹争议 少林寺称不知情
释永信称恢复盘山少林寺有利于少林文化传播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 生态经济区范围敲定
工信部召集车企征求意见 汽车政策将有重大调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