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登封声称"少林寺上市"属失实报道 故宫明年公布150万件文物目录 -热钱回流美元资产 美元未到反转时 预测明年人民币升值低于3% -黄光裕可能涉嫌新犯罪事实 富豪榜成"杀猪榜" 10年共有49人落马 -年度保费首超1万亿 险资操作手法 社保基金境外投资比提至20%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中国对世界经济复苏四大贡献 -八创业板公司冻结资金9千亿 黑嘴汪建中骗术翻新:一天赚2000万 -碳权角力将改变全球经济金融格局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年末全球贸易纠纷高发 中国仍是最大受害方 坚决反对征收碳关税 -金价上涨引发广西非法淘金热 八成温州商人已摆脱迪拜危机影响
首页>>国际经济
福布斯评选全球七大金融泡沫:中国房地产位居第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福布斯》评选全球七大金融泡沫 ———

日前,美国知名杂志《福布斯》评出了七大近在眼前的金融泡沫,其中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位居第二,其理由是中国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很大程度上促成了房地产价格、股票价格的虚高。

不过,《福布斯》也指出,中国的房地产泡沫是可以避免的。“中国的增长看上去‘疑似’当年日本和美国市场崩盘前的状况,大的开发商严重依赖金融高杠杆,即利用银行贷款来发展房地产和所谓‘价格永远上涨利率永远走低’的概念。”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连创历史新高的黄金被《福布斯》列为全球七大金融泡沫之首,“金价在过去十年内上涨了逾300%,部分是由于投资者认为黄金在金融危机时是财富最好的储备投资。但黄金作为资产并不能产生任何实质的收入,不过,金价上涨的趋势对投资者是永远的诱惑”。

此外,新兴市场、美国国债、大学学费、交易买卖基金和铜价也相继被《福布斯》列为当前金融泡沫。《福布斯》认为,铜价的上涨与中国需求有直接关系。“在房地产繁荣发展的时候,铜的现货价格也在不断攀升。在短短三年,铜价就从2004年的1.5美元一磅上涨到了4美元一磅。尽管在2008年间铜价一度回落至2美元一磅,但是此后价格却一路上扬。强大的铜需求部分来源于中国。”(吴琳琳)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IPO岁末“挤车”扩容抑制泡沫?
世行:相信中国已认识到资产泡沫所产生的威胁
北京楼市泡沫化超深圳上海 专家称房价已经透支
京沪深三地楼市泡沫越吹越大 房价涨幅超GDP5倍
郎咸平:中国“泡沫”或将引发世界危机
房地产投资主导增长突显中国经济泡沫化风险
房产投资主导增长突显中国经济泡沫化风险 绑架说引热议 闯祸?
通货膨胀预期开始形成 警惕资产价格泡沫
图片新闻:
福布斯评选全球七大金融泡沫:中国房地产位居第二
国务院批复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 生态经济区范围敲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