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33部门研究落实物流业振兴规划 我国拟建天然铀储备体系 -2009年A股全球表现最好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年报比武" -G20倒计时 涉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草案泄露 奥巴马吁加强"团结" -中国房地产百强08平均利润8.17亿 易宪容:中央不给政策房价必降 -中国版限薪令受质疑 银行高管降薪难服众 中石化高管薪酬增加 -各地政府严控行政成本压缩经费 北京新规:领导讲话不超15分钟 -最高法出台文件部署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加重恶意侵权等赔偿责任 -北京至太原动车组车票发售 二等座157元 航班换季部分时刻调整 -四川南溪撤乡镇纪委 改革突破党章规定 南京建党政一体问责制 -卫生部成立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组 蓟县新生儿死亡事件五人受处分
首页>>文化发展
中意合璧当代艺术暨建筑展在意大利开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罗马3月28日电主题为“地图游戏:变化动力”的当代艺术暨建筑展28日在意大利中部城市特尔尼开幕。展会组织者表示,这一展览从思考中国城市化的变化动力开始,探索艺术和建筑中的当代主题。

展会发言人丹蒂尼说,“地图游戏”的城市原型是北京。自从赢得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权并成功举办后,北京便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其城市面目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展览展示由24位中外艺术家和建筑师共同探究这种变化的原因,并通过他们作品对变化的诠释,展示北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这是一次集中外艺术家与建筑师作品的展览,共同探索了“地图游戏”在北京这个飞速发展和变化的大都市里的角色。

丹蒂尼解释说,在展览的空间里,那些从参与者脑海中浮现的关于这个巨大都市的不同“碎片”结合在一起,共同构成一个动态而具有活力的整体。他说:“我们不仅可以看到连续与断裂、文化的倒影、历史和现在的生活,还可以看到想象中的未来。”

中国驻意使馆文化参赞张建达出席了当天开幕式。“地图游戏:变化动力”当代艺术暨建筑展将于今年5月10日闭幕。

这一主题艺术展去年6月在北京首展,去年10月至今年1月在英国伯明翰博物馆和艺术画廊展出。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2008年度中国小说排行榜 严歌苓王安忆等获奖
佛教圣地法门寺合十舍利塔落成 将安奉佛指舍利
中国国际时装周:驻华外交官客串模特展风采(图)
释永信表示:少林寺正在考虑派发免费门票
无锡灵山举办"千僧宴" 1080位僧侣同"过堂"
十一世班禅出席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 用英语发言(图)
世界佛教论坛将在台北举行两万人祈福大会
总投资23亿 北川国家地震遗址博物馆引争议
图片新闻:
今年起全国中小学新任教师由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组图][实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