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告显示54家上市公司已显现金融危机冲击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北京36万套商品房滞销 广州公务员住房补贴将提高至月工资18% -中石化购加拿大石油公司 国资委要求央企上报今明两年投资情况 -麦道夫案30家受害者名单出炉 中行无投资 西门子13亿$了结官司 -中国汽车零部件争端败诉 中方表遗憾 今年外贸顺差超2500亿美元 -江苏在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已扑杀家禽近40万只 疑由候鸟带来 -七成城市供地计划未完成 国土部督促加快 "土地流转第一拍"延期 -中国正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护航 安理会再通过打击海盗决议 -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暗示融资融券试点时间推迟 力求效果最优化 -中国10月份增持美国债创最大增幅 应警惕美国债正进入"高估区"
首页>>文化发展
文化部公开推荐司局级领导干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文化部12月16日召开公开推荐司局级领导干部大会,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主持会议。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晓光、周和平、赵维绥、赵少华、王文章出席会议。

蔡武在讲话中指出,文化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经进入分析检查阶段。在前一阶段活动中,文化部进行了广泛的学习培训,深入调研,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并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提高了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增强了在文化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在文化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树立新的文化发展理念、实现“三个转变”、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等方面形成共识;三是找出了影响和制约文化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为分析、整改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党组坚持边学边改,对能够着手解决的马上着手解决。

蔡武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关键。为有针对性地推进文化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更好地贯彻中央的要求和规定,党组决定在机关和直属单位公开推荐司局级领导干部,推进机关司局之间、机关与直属单位之间、直属单位之间的干部交流。

蔡武指出,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民主化、公开化,实行阳光操作,保障干部职工有效行使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是提高干部工作透明度和满意度的关键。部党组和人事部门将以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群众的意见。民主推荐是党的群众路线在干部工作中的具体体现,是选准用好干部的基础性工作。这次公开推荐工作关系到文化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是部系统的一件大事,将为党组做出选拔任用干部的正确决定提供重要参考。他希望大家珍惜手中的民主权利,本着对文化事业负责的精神,认真考虑,把自己认为最合适的人推荐出来。党组将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群众认可、注重实绩的原则,把民主推荐结果与干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出正确的任用决定。坚持不任用多数群众不认可的人,又不简单地以票取人。

文化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司局级领导干部,部机关处以上干部参加了公开推荐活动。

作者:黄小驹

来源: 中国文化报

相关文章:
文化部官员痛批书法家失职致全民书写水平下降
文化部成立八个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规范行业
国务院任命教育部商务部文化部等多部门副职(名单/简历)
文化部成立八个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欧阳坚、王文章任文化部副部长(图/简历)
文化部拟处罚营业性演出假唱 全文 建议停播违规电视购物广告
文化部就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征意见 假唱将受罚
文化部将建中国最大当代美术馆 占地达100亩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