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塔边界勘定 中国新增上千平方公里领土 -102品牌液态奶不含三聚氰胺 同一批次同一品牌为何检测结果不同 -世界最大规模"网格计算"网络启动 首幅小麦基因组物理图谱绘制 -中国仍处人口红利期 劳动力长期供大于求 -汶川地震断裂带科学钻探工程启动 初定4钻井位置 重建政策/动向 -神七完成四大科学任务 创中国航天四个第一 出舱密训全披露 -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改变 金融体系安全 已定应对预案 央行答问 -美众议院通过救市法案 四周内或暂不购不良资产 "后果"成焦点 -海高斯登陆 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琼海停航 大风预报 广州暴雨 -中国学生在英遇害案获进展 嫌疑人画像公布 黔普定翻船8人失踪
诺贝尔奖今起陆续揭晓 钱学森堂侄有望获化学奖[简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诺贝尔奖今起陆续揭晓钱学森堂侄有望获化学奖
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的堂侄钱永健是诺贝尔化学奖的候选者

  诺贝尔奖6日起陆续揭晓。据报道,汤姆森路透研究服务中心一如既往地作出得奖预测,上榜的21名科学家中有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的堂侄钱永健。钱永健是华裔化学家,他凭利用水母发出绿光的能量应用在实验中,有望夺诺贝尔化学奖。

  汤姆森路透研究服务中心经过分析后指出,最有机会获颁诺贝尔化学奖的,是哈佛大学的利伯,以及钱学森的堂侄、加州圣迭戈大学任教的钱永健。前者致力研究纳米金属线和纳米物质,后者则利用水母发出绿光的化学物来追查实验室内进行的生物反应。

  物理学奖方面,研究已知最薄物质石墨烯的曼彻斯特大学科学家海姆和诺沃肖洛夫,以及证明神秘黑物质存在的华盛顿卡内基学院的鲁宾,均是有机会获奖人选。

  经济学奖方面,芝加哥大学的汉森、纽约大学的萨金特和普林斯顿大学的西姆斯为热门得奖者,他们将晦涩难明的经济理论,诠释成可应用于预测高风险证券的现实市场理论。

  而10日宣布的和平奖,一向最具争议。俄罗斯律师尤苏波娃、越南僧人释广德,以及巴基斯坦最高法院首席法官乔杜里等为得奖人选。据《现代快报》

  各项诺贝尔奖揭晓日程表

  生理学或医学奖 6日17:30物理学奖 7日17:45化学奖 8日17:45文学奖 9日19:00和平奖 10日17:00经济学奖 13日19:00

  曾获诺贝尔奖华人汇总

  李政道:1926年生于上海,美籍华人,1957年获诺贝尔物理学奖,时年31岁。

  杨振宁:1922年生于安徽,美籍华人,1957年获诺贝尔物理学奖,时年35岁。

  丁肇中:1936年生于美国,美籍华人,1976年获诺贝尔物理学奖,时年40岁。

  李远哲:1936年生于台湾,美籍华人,1986年获诺贝尔化学奖,时年50岁。

  朱棣文:1948年生于美国,美籍华人,1997年获诺贝尔物理学奖,时年49岁。

  崔琦:1939年生于河南,美籍华人,1998年获诺贝尔物理学奖,时年59岁。

  高行健:1948年生于江西,获奖的同年加入法国籍,2000年获诺贝尔文学奖,时年52岁。(资料来源:楚天都市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哲学家称中国独生子女政策推出者应获诺贝尔奖
24岁当教授 华裔天才获“数学诺贝尔奖”
诺贝尔奖评委将首次应邀组团访华 进行深入交流
科协开评十大科技人物 钱学森袁隆平等候选
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生平
图片新闻:
黄金周:返程客流启动 热点城市铁路车票基本售完
“神七”出舱体力消耗大 翟志刚体重明显下降[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