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界最大规模"网格计算"网络启动 首幅小麦基因组物理图谱绘制 -中国仍处人口红利期 劳动力长期供大于求 -汶川地震断裂带科学钻探工程启动 初定4钻井位置 重建政策/动向 -神七完成四大科学任务 创中国航天四个第一 出舱密训全披露 -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改变 金融体系安全 已定应对预案 央行答问 -美众议院通过救市法案 四周内或暂不购不良资产 "后果"成焦点 -美金融市场受最危险冲击 中美对话机制超60个 世界经济处关键期 -海高斯登陆 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琼海停航 大风预报 广州暴雨 -中国学生在英遇害案获进展 嫌疑人画像公布 黔普定翻船8人失踪 -台媒美启动对台军售程序 通知国会六项军售案 港快乐指数下降
102个品牌1484批次液态奶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后,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高度重视,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国家处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领导小组的安排,认真开展市场检查,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乳制品安全和市场充足供应。

据统计,截至10月3日,全国工商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506.3万人次,检查奶粉和液态奶经营主体1087.9万户次,退市不合格乳制品8280.4吨,共受理消费者有关奶粉申诉举报58.2万件,为消费者退换问题奶粉和液态奶911.6吨。

9月24日以来,国家质检总局连续开展液态奶三聚氰胺抽样检测,并于9月24日、9月26日、9月28日、9月30日、10月2日发布了五批抽检结果。截至目前,已经抽检了102个品牌1484个批次的液态奶样品,均未检出三聚氰胺。这些液态奶品种主要是伊利、蒙牛、光明、三元、完达山、银桥、卫岗等市场占有率大的品牌。

此外,国家质检总局还对19个国家和地区进口乳制品的470个留样和市场抽样进行了检测,未检出三聚氰胺,并已分两批公布了其中262个预包装乳制品的名单。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征集快速检测奶品中三聚氰胺技术及产品 艾滋病毒或百年前出现
20家企业31批次奶品检出三聚氰胺(名单) 液态奶抽检未检出 答问
国家质检总局第四次液态奶抽检未检出三聚氰胺
质检总局:第2批进口预包装乳制品未检出三聚氰胺
质检总局:20家企业31批次奶品检出三聚氰胺(附名单)
河北查"三鹿问题奶粉"源头 侦破制售三聚氰胺网络
大白兔奶糖暂不退货 亨氏米粉被检出三聚氰胺
乐天小熊饼检出三聚氰胺 港澳超市已下架(图)
专家:成人食用含三聚氰胺奶制品患结石可能性很小
15个大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 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进口乳及乳制品未检出三聚氰胺 可上网查询 就中国输日大米答问
质检总局:新上市主要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尚未抽查茅台等酒企
质检总局公布进口乳制品三聚氰胺检测情况(名单)
质检总局:新上市主要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质检总局:新生产主要品种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上海市政府回应大白兔奶糖中检出三聚氰胺报道
图片新闻:
黄金周:返程客流启动 热点城市铁路车票基本售完
“神七”出舱体力消耗大 翟志刚体重明显下降[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