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神七小卫星成功实现首次控制 神八空间模拟对接初步成功 专题 -汶川重建将缩减规模 3年建成特色旅游城市 灾民镜头中重建影像 -17号热带风暴逼近海南 海高斯4日可能进入广东将有暴雨 预警 -商务部长称国产婴幼儿奶粉销量已恢复八成 -中国10月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 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美机构建议研制新武器遏制中国军事力量 凤凰号探测器:火星下雪 -美新救市方案获参议院通过 巴菲特30亿$拯救GE 对A股影响不大 -5万多婴幼儿为毒奶粉所伤 呼唤一揽子赔偿方案 意外险or重疾险 -国际体联称中国体操女队奥运年龄没问题 郑洁荣膺女网亚洲一姐 -征集快速检测奶品中三聚氰胺技术及产品 艾滋病毒或百年前出现
"海高斯"在海南登陆 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紧急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3日22时“海高斯”云图

热带风暴海高斯在海南省文昌沿海登陆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海高斯”(Higos)于今晚10时15分在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 (徐丽娜)

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紧急启动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姚润丰)为防御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海高斯”,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3日宣布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国家防总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海南,协助指导地方做好防御热带风暴工作。

陈雷在此间举行的防御热带风暴“海高斯”会商会上要求,有关省区要根据防汛防台风预案启动相应等级的应急响应,有关地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避免因防汛防台风工作上的疏忽,造成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要加强监测,及时预报预警;要强化避险转移,确保危险地区人员全部转移并得到妥善安置;要强化领导,加强协调和配合,强化防台风统一指挥机制;要加强科学调度,在确保水库等水利工程安全的前提下,运用水库拦洪蓄水,为后期抗旱储备水源。

国家防总还对四川省防汛抗洪及泥石流淤堵唐家山堰塞体泄流渠排险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四川省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工作,要做好次生灾害防范,确保震损水库、堤防安全,加强监测和预测预警,及时转移受威胁地区群众。针对唐家山堰塞坝险情,要求加强监测和预测预警,抓紧打通通向唐家山堰塞坝的道路,加强堰塞湖上下游水情监测,尽快完成唐家山堰塞体综合整治方案。

根据国家防总会商意见,国家防总办公室再次就“海高斯”防御工作和四川省防汛工作分别发出通知,要求有关省区进一步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据监测,“海高斯”3日10时中心位置位于海南万宁东南约17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最大风力8级,预计将以2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在海南东南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海南、广东南部、广西东南部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海南东部和南部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

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相关文章:
17号热带风暴逼近海南 海高斯4日可能进入广东将有暴雨 预警
风暴海高斯4日可能进入广东 南部地区将有暴雨
台风“蔷薇”将与闽擦肩而过[组图]
陆委会官员称年底前江陈会、熊猫赴台都会实现 包机因台风取消
“蔷薇”穿越台本岛 周末包机首因台风取消
福建发布超强台风警报 海上船只全部进港避风[组图]
台风“蔷薇”将导致南方狂风暴雨 启动防汛Ⅱ级响应
浙江发布超强台风警报 “蔷薇”将造成严重影响
风大雨大浪大 超强台风“蔷薇”将严重影响福建
“蔷薇”加强为超强台风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
台风蔷薇逼近广东 加强为超强台风 暴雨致绵阳16人死48人失踪
“十一”全国大部宜出行 东南沿海受到台风影响
“蔷薇”已加强为台风 逐渐向台湾南部沿海靠近
图片新闻:
神七返回舱开舱 36件巡天宝贝精彩亮相[组图]
50位汶川灾民镜头中的灾后重建影像世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