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神七小卫星成功实现首次控制 神八空间模拟对接初步成功 专题 -汶川重建将缩减规模 3年建成特色旅游城市 灾民镜头中重建影像 -17号热带风暴逼近海南 海高斯4日可能进入广东将有暴雨 预警 -商务部长称国产婴幼儿奶粉销量已恢复八成 -中国10月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 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美机构建议研制新武器遏制中国军事力量 凤凰号探测器:火星下雪 -美新救市方案获参议院通过 巴菲特30亿$拯救GE 对A股影响不大 -5万多婴幼儿为毒奶粉所伤 呼唤一揽子赔偿方案 意外险or重疾险 -国际体联称中国体操女队奥运年龄没问题 郑洁荣膺女网亚洲一姐 -征集快速检测奶品中三聚氰胺技术及产品 艾滋病毒或百年前出现
海上大风预报:“海高斯”影响南海西北部海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海高斯”(HIGOS)已于昨晚22时15分在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登陆,登陆后减弱为热带低压。低压的中心今天凌晨2时位于北纬19.8度、东经110.9度,中心气压100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6米/秒)。预计,“海高斯”的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


     10月4日凌晨2时,渤海、黄海北部海域出现了4-6级东北风;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出现了4-5级东北风;台湾以南海域、南海东北部海域出现了4-6级东南风;南海西北部海域出现了6-7级东北风;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出现了4-6级西南风。能见度不足10公里的海域有黄海的部分海域、北部湾、南海西北部海域、泰国湾北部海域、安达曼海、苏门答腊以西洋面、巽他海峡、望加锡海峡、马鲁古海以及班达海等海域。其他海域能见度及天气海况条件较好。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受“海高斯”影响,南海西北部海域将有6-8级大风。


     防 御 指 南:
     中央气象台、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提醒上述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注意航行安全。


2008年10月4日08时未来24小时海上大风预报区域图

中国气象局 中央气象台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受“海高斯”影响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海高斯"在海南登陆 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紧急启动
未来三天北方局部地区有降雪 温度最多降8-10℃
17号热带风暴逼近海南 海高斯4日可能进入广东将有暴雨 预警
风暴海高斯4日可能进入广东 南部地区将有暴雨
17号热带风暴逼近海南 未来两天局部地区有中雨
图片新闻:
神七返回舱开舱 36件巡天宝贝精彩亮相[组图]
50位汶川灾民镜头中的灾后重建影像世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