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地震断裂带科学钻探工程启动 初定4钻井位置 重建政策/动向 -神七完成四大科学任务 创中国航天四个第一 出舱密训全披露 -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改变 金融体系安全 已定应对预案 央行答问 -美众议院通过救市法案 四周内或暂不购不良资产 "后果"成焦点 -美金融市场受最危险冲击 中美对话机制超60个 世界经济处关键期 -海高斯登陆 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琼海停航 大风预报 广州暴雨 -中国学生在英遇害案获进展 嫌疑人画像公布 黔普定翻船8人失踪 -台媒美启动对台军售程序 通知国会六项军售案 港快乐指数下降 -2008搞笑诺贝尔公布 可口可乐可杀精子获化学奖 10大奖项 -神七小卫星成功实现首次控制 神八空间模拟对接初步成功 专题
黄金周:返程客流启动 热点城市铁路车票基本售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10月3日,随着“十一”国庆黄金周接近尾声,苏州长途汽车客运北站候车大厅挤满了旅客。苏州公路、铁路客运出现了返程客流高峰。 中新社发 朱子寒 摄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国庆黄金周今天进入第五天,部分旅客开始踏上返程旅途。交通部门提醒,明后两天全国公路、铁路和民航都将迎来旅客返程的高峰期,旅客做好提前返程准备。

  全国铁路目前热点城市和热点方向的车票基本售完。从济南、青岛等地出发的旅客一直处于高峰运行状况,济南铁路局将两辆动车组连接在一起加大旅客运输量。明天还将加开泰山到北京西的2598次列车,缓解泰山站前往北京方向的客流压力。厦门、武夷山等景区开往各大城市的列车也都陆续加挂了车厢。

  从今天起,全国公路旅客运输进入返程期,长途返程客流开始增加,在热点旅游城市和景区的中短途客流量今天依然较大,尤其自驾车客流居高不下。

   民航方面,各旅游热点地区的团队旅客今天开始返程,很多机场开辟出团队办票柜台、团队安检通道,减少旅客排队时间。九寨沟返回成都、大理返回昆明等部分支线航线明后两天只有少量的全价票。交通部门提醒,明后两天全国公路、铁路和民航都将迎来旅客返程的高峰期,旅客做好提前返程准备。

黄金周:长线游客开始返程 假日游仍高位运行

3日晚7时,全国假日办发布“十一”黄金周第5号旅游信息通报。信息显示,部分长线游客开始返程,但假日旅游仍处高位运行。

长假进入第五天,全国旅游接待总体压力有所缓解,但城市观光和周边游仍保持旺盛。各主要干线车辆增多,交通部门加大了疏导力度,保证安全顺畅。信息显示,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340.45万人次,同比增长38.93%,但比昨天回落16%;收入同比增加15.58%。

全国假日办提示说,黄金周后期,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同时受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海高斯”影响,广东、海南将有强降雨。请广大游客关注天气变化,积极配合当地的安全防范工作,加强自我保护,确保出行安全,必要时调整行程。

南京各大景区客流呈现小幅平稳回落,中山陵游客达到10.8万人次;夫子庙游客达到 16万人次。宁波各大景区共接待游客46.78万人次,较昨日有所减少。平遥古城客流有所回落,但仍保持在较高水平。今天共接待游客6.29万人次,门票收入129.23万元,住宿接待还比较紧张。

铁路方面:10月2日全国共发送旅客504.8万人次,同比增长8.3%。民航方面:10月2日共发送航班4346班次,运送旅客53.1万人次。住宿情况:住宿接待开始回落,但张家界、长沙、银川等地客房出租率仍超过90%。 (记者崔鹏 人民日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十一黄金周安徽16条高速有最新限速标准(路段)
黄金周第一天京商家大卖5亿 比去年同期涨32.1%
过节"喜刷刷"――消费者黄金周用卡九大注意事项
“十一”黄金周理财先行 休闲赚钱两不误
气象局:“十一黄金周”天气总体适合旅游出行(实录)
黄金周投资路线图:通知存款盘活闲置资金
奥运场馆门票黄金周后可补开发票
十一黄金周 奥运场馆游览全攻略(线路食宿等)
中国银联发布十一黄金周用卡提示
北京十一黄金周地铁延长运营时间 安检依然进行
十一黄金周塞班旅游涨价三成 机票上扬成为主因
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方案出台
4个小长假全结束 不敌1个黄金周 未达到预期目标
专家估计十一黄金周还能保持十年以上 中秋期间动车组增开78对
图片新闻:
黄金周:返程客流启动 热点城市铁路车票基本售完
“神七”出舱体力消耗大 翟志刚体重明显下降[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