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8搞笑诺贝尔公布 可口可乐可杀精子获化学奖 10大奖项 -神七完成四大科学任务 创中国航天四个第一 出舱密训全披露 -海高斯登陆 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琼海停航 大风预报 广州暴雨 -神七小卫星成功实现首次控制 神八空间模拟对接初步成功 专题 -汶川重建将缩减规模 3年建成特色旅游城市 灾民镜头中重建影像 -17号热带风暴逼近海南 海高斯4日可能进入广东将有暴雨 预警 -商务部长称国产婴幼儿奶粉销量已恢复八成 -中国10月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 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美机构建议研制新武器遏制中国军事力量 凤凰号探测器:火星下雪 -美新救市方案获参议院通过 巴菲特30亿$拯救GE 对A股影响不大
美国众议院通过救市法案 布什闪电签署正式生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布什签署救市方案。

中新网10月4日电 涉及七千多亿美元的救市方案,北京时间4日凌晨1时许经过美国众议院的投票表决,以263票支持171反对获得通过。因为此前参议院已经表决通过,因此该方案随即交到积极推动其通过的布什手上,这位美国总统迫不及待地在上面签字生效。

在众议院投票通过后,布什马上就发表了评论,表示欢迎。他说:“我们应该采取这个大胆的行动,以防止发生在华尔街的危机蔓延到我们整个国家和社会上。”不过,他也认为,这并不能包治百病,“我们的经济还要面对很多严峻的挑战。”

在去财政部探望了那里的工作人员,并鼓舞他们的士气后,布什回到他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签署了这个史上规模最宏大的救市法案。他还特地邀请了各大媒体的摄影记者,记录下这历史一刻。

也许是出于对前景的担忧,美国道琼斯指数在飙升了二百多点后,在随后的一个小时里又大幅跌落。可见,投资者对于美国的经济前景的预期分歧很大。

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来自俄亥俄州的议员约翰-博纳(John Boehner)表示,“我们都知道美国已经陷入金融危机。”他还说,“我们知道,如果我们坐视不理,那么危机很可能会进一步恶化,让我们进入前所未有的经济大衰退。”

美国财长保尔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都表态,说将紧密合作,共同利用这些资金来研讨最佳的救市方针。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美新救市方案获参议院通过 巴菲特30亿$拯救GE 对A股影响不大
美救市方案对A股影响不大 国内投资者不必恐慌
美8500亿新救市方案获参议院通过 将再提交众议院
美新版救市方案可望周三推出 美股回暖 国会为何否决7000亿方案
美国国会众议员为何否决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
美国救市方案有望重上桌台 美股周二大幅回暖
美新版救市方案可望当地时间十月一日推出
美救市方案达成协议细节公布 国会周一将表决
美国会两党就救市方案达成一致 我金融机构受损有限 抄底好时机
中行副行长:美救市难树信心 美元长期料走软
刘明康:中国可能考虑通过注入流动性助美国"救市
美国会与政府救市方案达成协议 欧洲多家央行再注资750亿$救市
美政府救市方案各方接近共识 可能今天投票表决
救市史无前例 “大股东行情”能走多远?
保尔森下跪恳求通过救市计划 美最大银行倒闭 汇丰全球裁员千人
图片新闻:
“神七”出舱体力消耗大 翟志刚体重明显下降[组图]
神七返回舱开舱 36件巡天宝贝精彩亮相[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