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部委出台五措施力推新能源车 产业规划8月底上报 受益股一览 -住建部调研称房租涨幅不大 中介炒作推高是主因 租房70年抵买房 -国家药监局对全国麦当劳麦乐鸡进行监测 北京未发现添加剂超标 -国家对西部继续高投入 重点抓六大工作 10年后经济实力上大台阶 -高考加分利益链背后存腐败空间 武术加分何时休 分数线全部出炉 -支持行业兼并重组政策已上报 涉十大产业 跨区域重组央企唱主角 -各地调高温津贴标准 高温工作中暑算工伤 -中国将采用西屋电气技术建10座核反应堆 太空垃圾威力大于子弹 -首幅宇宙全景绘出 世界首部插图圣经发现 全球首个5D剧院推出 -内地将跻身全球最大IPO市场 ".中国"域名国际申请获批 8月启用
首页>>环球资讯
伊朗遭52度烘烤全球最热 纽约开放600避暑中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7 日 
关键词: 避暑 伊朗 气象部门 高温 佩鲁贾 病人 佛罗伦斯 都灵 米兰 石油城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除了美国加拿大,欧洲多国近日亦出现热浪,其中意大利5个城市创下40度高温。

意大利5城市遭40度烘烤

意大利这5个高温城市分别为米兰、都灵、波尔察诺、布雷西亚和佩鲁贾,气象部门呼吁应立即采取紧急应变措施,并警告高温可能再持续3天或更久。

鉴于许多老人因酷热导致心脏病和休克,意大利卫生部门要求各地方药局准备足够药物,医院加强急救应变能力。

根据意大利人民保护署针对全国27个城市所作观测,未来几天之内,这种高温情形几乎不会有任何改善。人民保护署已和地方政府相关单位联系合作,锁定特别脆弱的族群加强救助,例如小孩、老人、病人等。

佛罗伦斯大学气象学家马拉奇说,当前仅能期待下周后天气改善,预计下周一起气温可能略降,恢复到夏季正常的31-34度。马拉奇解释,此次意大利北部热浪主要因为气流循环改变,过去热气流上升到赤道后,在利比亚便会下降,现在却到地中海国家才下降。

纽约开放600个避暑中心

美国东岸同样卷起热浪,由于高温将持续一周,纽约市政府从前日起开放600个避暑中心及多处泳池和海滩,帮助市民纳凉度过酷暑。

纽约市区气温周日起骤升,白天高温持续在摄氏35度以上,个别地区甚至高达38度。在皇后区一处室外游泳场,数百市民排队等待安检。

市当局呼吁居民多渴饮品、留在有冷气的地方、避开阳光和留意亲人和邻居状况。医疗和电力部门已作好准备,应对高温导致的医疗、供电。气象部门预测,热浪将沿着东岸南下,南部于本周稍后将感受到高温。

伊朗52度全球最热

伊朗石油城阿巴丹昨日最高气温52度冠全球。德国气温亦高达36-37度,几乎都不在家安装空调的国民,纷纷涌到电器店购买电风扇。夏天平均气温为28-29度的法国,今年已经历一轮高温警报,气象局上周四录得34度高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文物部门拟近千万修缮承德避暑山庄 方案获批
最佳避暑胜地之一长白山
中秋晚会后承德避暑山庄遍地垃圾一片狼藉
图片新闻:
荷兰争议进球3:2险胜乌拉圭 32年后再进决赛[图]
评世界杯10大性感美男:古尔库夫领衔无C罗卡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