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社会蓝皮书 城市居民收入增10% 人均GDP明年底近4000美元 -法国总理带15亿大单来中国 西门子在华签20亿元低碳经济订单 -油价22个工作日调价间隔或缩短 保监会:规范保险机构股票投资 -中方驳"基础四国"与美私下达成协议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项目停止 -河南投600亿建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 武广高铁特等票可看司机驾驶 -温商迪拜楼市被套30亿 外省炒煤损150亿 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奏效 -全国最大制售木马病毒案在江苏宣判 重庆涉黑案辩护律师被公诉 -国产大飞机C919计划在2014年首飞 中法合作直升机EC175首试飞 -陈云林抵台中 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启幕 21日行程及参会名单 -台湾花莲海域6.8级地震 已致1死12伤 吉林内蒙交界4.7级地震
首页>>国际合作
台山核电站开工 中法最大清洁能源合资企业成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21日中午,“台山核电站开工暨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成立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与到访的法国总理菲永共同出席。法国电力公司与法国核电公司——阿海珐集团将与广东核能集团签署合同,确认他们的合资公司在广东台山建造EPR第三代压水堆核电站。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一日电广东台山核电站开工仪式二十一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与法国总理菲永共同出席开工仪式。

在开工仪式上,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也正式宣告成立。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和法国电力公司按百分之七十和百分之三十的比例投资设立,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控股,注册资本金一百六十七点四亿元人民币,是中法最大的清洁能源合资企业,也是目前国内电力领域投资规模最大的中外合资企业。

作为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项目法人单位,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负责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的资金筹措、建设、运营和管理。

据介绍,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采用欧洲先进压水堆技术(EPR)建设两台机组,单机容量为一百七十五万千瓦,是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机组,两台机组计划分别在二0一三年底和二0一四年十月投入商业运行。(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台山核电站主体工程开建 广东规划首个"核电特区"
中广核将与法国电力合资经营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
图片新闻:
五部委提高拿地首付 政策收紧新一轮以地生财或降温
崔世安率澳门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