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危机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银监会早有预警 -13省市GDP达万亿 今年仍有29省目标超8% 08国民经济统计公报 -中国采购团与德国企业签约逾百亿美元 本月建仓海外资源630亿$ -上海将启人民币国际结算试点 交行为首家 地下钱庄非法集资85亿 -国务院拟设食品安全委员会 将约束明星代言 推荐问题食品将担责 -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包括底薪等 东湖高新董事长年薪逆市涨40% -"两会"不会公布个税改革方案 代表关注重点由股市转向宏观经济 -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被提名美商务部长人选 奥巴马首次国会演讲 -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亮相 房地产业落选 -社保基金受累熊市将审慎投资股票 倾心股权 不炒作 收益1600亿
首页>>国际合作
中美国防部年度工作会晤今将举行 释放积极信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27日电自去年10月以来被暂时冻结的中美国防部年度工作会晤,将于今明两天举行。

根据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此前介绍,美国助理国防部长帮办谢伟森将于2月27日至28日来华,与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负责人举行会晤。中方将重点就中美两军关系及中方重大关切问题与美方交换意见,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加强两军交流,并希望美方切实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安全关切。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称,此次会晤不仅标志着两国军事交流机制的恢复,而且也将为进一步深化和发展两国和两军关系释放积极信号,创造有利条件。

去年10月,布什政府向国会通告了向台湾出售最新武器的计划,遭到中方抗议,两国间的防务磋商及军事交流等随之陷入僵局。

美国新政府上台前后,政界、军界高层表露出加强两国军事交流的愿望。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竞选时曾在中国美国商会主办的《中国简报》上撰文指出,美中双方需要深化经济、安全和全球政策问题方面持久的高层对话,“两国军方不仅应当增加接触的次数,同时也应当提高双方沟通交流的质量。”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访华等近期一系列重大事件,为两国安全政策交流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中国政府在今年1月20日发布的国防白皮书中明确指出,发展中美两军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中方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创造有利条件,推动两军关系不断改善和发展。

近年来,中美两军的交流和对话日益扩大,高层战略对话持续深入,各层次互动频繁,防务安全磋商已达9次。去年两国国防部开通军事热线标志着中美军事合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中美军方代表还首次参与到两国战略对话当中。两国军方最近在亚丁湾打击海盗的国际行动中也进行了互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越陆地边界勘界立碑工作圆满结束 历时八年
希拉里完成“传信之旅” 美需要强大伙伴(图)
中国海军参加联合军演习以为常 走向深蓝有玄机
中国海军“广州”号驱逐舰起航赴巴基斯坦
中美就建立战略与经济对话达成原则协议
胡锦涛:发展中美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希拉里压轴亮相 新"战略对话机制"渐浮出水面
温家宝会见希拉里 引用孙子兵法谈国际合作
图片新闻: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及实施细则一览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