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温家宝会见希拉里 压轴亮相 新"战略对话机制"浮出水面 -中国今年将在地级以上城市推行基本医保 上海户籍新政下周公布 -教育部三举措挖掘毕业生就业潜力 京4万应届生抢2700个"金饭碗" -中小保险公司具备条件将可直投股市 小企业信贷机构时间表初定 -09预算报告提交人大 9500亿赤字创纪录 个税起征点或调至2500元 -财政部商务部五项新举促家电下乡实施 消费券发放调研报告完成 -成思危: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确定为房地产业 物流业规划呼之欲出 -俄承认击沉新星号 推卸责任称错在船方 中方:无法理解不能接受 -央行促民间借贷合法化 或盘活数万亿资金 -创业板管理办法起草工作完成 各地争搭头班车 上半年或重启IPO
首页>>国际合作
温家宝会见希拉里 引用孙子兵法谈国际合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月2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会见来访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网快讯: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李诗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下午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温家宝说,你在访华前多次表示要寻求同中国发展积极的合作关系,这充分表明奥巴马总统新政府对发展对华关系高度重视。

温家宝说,现在世界上正面临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我非常赞赏你说的一句话,各国要“同舟共济”。这句话来自《孙子兵法》,是讲中国古代吴国和越国原来处于交战状态,后来变为同舟共济,后面还有一句叫“如左右手”,携手共进。

克林顿说,她确信美中两国面临着在未来密切合作的机会。

她说,中国有句古语劝导人们不要“临渴掘井”,美中两国正面临诸多挑战,希望双方共同应对这些问题。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希拉里自信访华之行能为中美军事解冻
中美日三国专家谈希拉里访亚:将开辟新三角关系?
中美关系四大疑问:希拉里访华且看她如何回答
从指责到倾听 "铁娘子"希拉里对华为何放软身段
第一观察:希拉里访华 如何谈汇率?
希拉里访华:重要议题-经贸 焦点-双边关系
希拉里中国之行受瞩目 将带来什么样的信息?
外交部就中国货船在俄遇险 希拉里访华等答问(实录)
图片新闻:
40项目纳入石化振兴规划 2011年产业增加值1.75万亿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规划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