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淡水河谷已按现货价对华售矿 钢价上涨几成定局 钢企签临时协议 -全国菜价连降一周 京津沪价格降幅居前三 -外籍人员首次纳入我国人口普查范围 普查资料保密禁作奖罚依据 -中国器官移植供体短缺 仅1%患者完成手术 平均剖腹产率近50% -4万亿"刺激计划"绿色投资占14.5% 加强"两高"及产能过剩行业征税 -地产新政下个人房贷将减1000亿元 为何致股市暴跌 新政三大猜测 -专家解读南方强降雨和重庆强风雹天气 渝大风暴雨灾害致31人死 -严禁义务教育学校将捐资助学与录取挂钩禁向农民工子女收借读费 -解读:打黑除恶为何只界定56名保护伞 安监高官谈矿难频发原因 -中国第二批航天员产生 5男2女最年轻者30岁
首页>>IT
十大网购热门城市出炉:上海居首 北京名列第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0 日 
关键词: 网购 上海居民 十大城市 增速 消费力 男性网 报告期内 女装 2009年 网店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淘宝网昨天发布的《2009-2010年度中国网购热门城市报告》显示,在2009年5月1日至2010年5月1日这一年的周期里,入围中国网购消费力前十名的城市均来自中国东部,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其中,上海以174.2亿元的网购消费金额雄居网购消费力十大城市之首;北京以112.5亿元的网购消费金额位居第二。

报告期内,上海的网购消费金额达到174.2亿元,成交人次达到5881.7万人次。根据上海市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至2009年末,上海常住人口为1921.32万人。如果按平均计算,那么上海市所有居民平均每人的网购次数达到3次,每人的网上购物金额则达到906元,上海居民的网购消费力可见一斑。

值得注意的是,在网购消费力增长最快的前十大城市中,来自中西部的二三线城市唱起了主角,如河南漯河、湖北鄂州、云南思茅、云南红河及河北邢台等。其中,河南漯河的增速最为抢眼,达到10.48倍。

与此同时,在网店卖家增速排名中,中西部地区的表现也很突出,排名前两名的西藏林芝地区和新疆两地的网店卖家增长倍数分别达到238.42倍和59.04倍。

报告还显示,在中国网购消费力十大城市中,男性网购者比例达到53.5%,比女性高出7个百分点;在网络热卖商品排名中,女装居首。(记者李斌)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网购市场突飞猛进 网上营销是蜜糖还是苦酒?
网购流行催生新“职业”七成淘宝店主月入3000
央视315将向行业潜规则开刀:网购遭投诉最多
“宅经济”今春火爆 网购翻番物流压力突显
春晚魔术道具成网购热门 大受市民追捧
网购世博门票钱汇了票没来 提醒:代理商仅4家
2010年网购市场风云 B2C网站将迎来爆发期
2010年网购市场四大风云 B2C网站将迎来爆发期
今年网购年货预增120% “年货大战”三分天下
网购3年花钱上百万 用不上的却够开网店
宁波年货展销会上的首个网购年货摊位遇冷
图片新闻:
南方部分省市相继遭暴雨大风袭击65人死亡 255万人受灾
暴风雨突袭南方多省 至少40人遇难12人失踪(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