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奥巴马向人民币汇率发难 称对华贸易措施将"更强硬" 外交部回应 -我就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启动WTO解决程序 中美经贸冲突加剧 -外交部:中方制裁对台军售公司合理 印拟在藏南地区建100座水坝 -紧急手术医院可代家属签同意书 实习医生写病历须医生签字 全文 -问题雪碧天津验罐 全程摄像节前出报告 三聚氰胺奶糖多流入东北 -人保部:今年社保抓什么 京调购票限制预售期 订票不取进黑名单 -文强3094万家产曝光 诧异有16套房 驻京办被撤变相迁外地将严处 -上交所建议大幅降低红筹股回归标准 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或上调 -央行副行长:争取将所有的财政性收入纳入国库 本周净注资2140亿 -64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 60家公司净利超百亿 上市房企分红最慷慨
首页>>展会
宁波年货展销会上的首个网购年货摊位遇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宁波年货展现场出现了首个网购年货摊位。

中国宁波网讯 摊位只摆了一台电脑,一个投影仪,就卖起了年货——今年的第21届宁波春节年货展销会现场,这样的场景是以前20届春节年货展销会所不曾看到的。尽管亮出了身影,但说实在话,这个宁波年货展销会上的首个网购年货摊位,生意却不咋样。

昨天下午,尽管天下着雨,记者在市体育中心富邦体育场逛年货展销会时看到,展会现场仍然人山人海,热闹非凡。416号摊位上的独特场景,引起了记者以及许多顾客的好奇。

展会现场,其他摊位都琳琅满目地摆放了许许多多的年货商品,唯独这个摊位上除了摆放了一点点可免费试吃的酸鱼干外,看不到其他任何年货商品。但这个摊位却比其他摊位多摆放了一台电脑,和一个大屏幕的电脑投影仪——这便是网上年货展。

“在我们这里买年货,点点鼠标可以买了!价格挺优惠的!”看到这么多人围观,摊位上一名工作人员连忙一边发资料,一边向大家介绍。

“来宁波春节年货展销会现场摆这个摊位,我们主要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接受网购理念。”负责该摊位的陈斌经理称,他们在现场摆放电脑和投影仪,除了展示网上年货展的网站外,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可以现场手把手地教顾客网上订购年货。

“为鼓励顾客直接现场就在网上下单,我们还规定,现场下单付款购年货的顾客,还可以享受会员价再打8.5折的优惠。”陈斌说,对年货展的展商而言,这个优惠价已经无啥利润可图。

“这两天来,有没有人真的现场下单付款订购年货?”记者问。陈斌的回答颇让人失望:“顾客来看的很多,但真正现场下单的还是没有一个,很多中老年顾客对网购还不熟悉,为此我们发了很多资料。”

不过尽管年货展销会现场摆的网购年货摊位遇冷,网民在家下单的近两天则悄然增多。

记者昨天从2010年春节网上年货展销会的主办单位了解到,昨前两天,该网站又接到了278个订单,订单总金额达到了15.8万元。

来源: 宁波晚报

相关文章:
今年网购年货预增120% “年货大战”三分天下
香港工展会人头涌动市民抢办年货过肥年
大年初八网友疯狂开店 "年货套现"成节后头等大事
图片新闻:
民政部肯定公费医疗神木模式 人年均花费330元
云南遭50年一遇特大旱灾 385万人饮水困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