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地产新政下个人房贷将减1000亿元 为何致股市暴跌 新政三大猜测 -专家解读南方强降雨和重庆强风雹天气 渝大风暴雨灾害致31人死 -严禁义务教育学校将捐资助学与录取挂钩禁向农民工子女收借读费 -解读:打黑除恶为何只界定56名保护伞 安监高官谈矿难频发原因 -中国第二批航天员产生 5男2女最年轻者30岁 -全球富妈排行:中国2母亲上榜 张茵:点纸成金 张欣:建筑业杰出者 -物价上升压力加大 二季CPI或涨4.2% 中国将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央视网等十新闻网站有望上市 新兴媒体潜力巨大 创业板富人榜 -科学家称获得地球生命的种子来自地球外的新证据 外星人在哪里 -东海环境公报:超9万平方公里海域未达标 油气开发未明显影响环境
首页>>减灾救灾
南方部分省市相继遭暴雨大风袭击65人死亡 255万人受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8 日 
关键词: 人失踪 受灾群众 白河村 暴雨洪涝 黄色预警 暴雨灾害 受灾面积 暴雨袭击 受灾地区 山体滑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气象部门称重庆大暴风不是龙卷风 很难精确预报

· 湘赣黔粤四省遭暴雨山洪袭击 暴雨山洪如何防治

· 中央气象台专家解读南方强降雨和重庆强风雹天气

· 广州平均降雨量超100毫米 中心区严重内涝(图)

· 重庆12级大风暴雨灾害:已导致31人死亡1人失踪

· 粤东粤北暴雨洪涝致40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逾3亿

· 中国多地暴雨致255万人受灾 官方启动Ⅳ级响应

南方部分省市相继遭暴雨大风袭击65人死亡(图)

 

    昨天,在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奉家镇,民兵和群众清理房屋倒塌现场。新华社发

南方部分省市相继遭暴雨大风袭击65人死亡(图)

 

昨天,重庆梁平县回龙镇,村民修补西瓜大棚。新华社发
 

 

南方部分省市相继遭暴雨大风袭击65人死亡(图)

 

    特大暴雨突袭广东,5万多人紧急转移。昨天,广东英德市人武部民兵紧急转移群众。新华社发

 

    5月5日以来,四川、重庆、贵州、江西、广东等南方部分省份相继遭受暴雨袭击,重庆、贵州同时伴随大风冰雹天气。针对当前多个省份出现较严重的洪涝灾害,国家防总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于7日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并紧急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协助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国家防总透露,强降雨导致部分地区出现山洪、泥石流等灾害,部分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其中北江支流翁江发生了30年一遇的大洪水。截至目前,这次灾害过程已造成255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10万公顷,因灾死亡65人,失踪14人(其中重庆因大风倒房死亡31人、失踪1人),倒塌房屋近万间。

    >>重庆

    31人死亡1人失踪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透露,重庆5日凌晨发生大风暴雨灾害以来,已造成该市垫江、梁平、涪陵等区县31人死亡,1人失踪。

    截至发稿时,重庆因大风暴雨造成全市21个区县133个乡镇受灾,损坏小二型水库1座,冲毁塘坝11座。在此次灾害中,重庆市已因灾死亡31人,其中垫江县21人,梁平县6人,涪陵区4人,遇难人员均为大风吹垮房屋致死,地处渝东南山区的彭水县有1人失踪。

    梁平一所受灾小学复课

    重庆市垫江县政府应急办透露,垫江县已转移安置群众2.8万多人,建成11个安置点,搭建帐篷163顶,对受灾较重的群众集中安置。梁平县3所因灾停课的学校中,已有一所复课。

    据梁平县教委副主任全洪术介绍,该县因大风暴雨灾害停课的3所学校涉及学生266名。有2所幼儿园停课,涉及幼儿62人。

    目前,回龙镇山河村小的30多名学生已恢复正常上课,另外两所村小因食堂被大风摧毁,无法正常上课。当地正加紧整修,预计下周一可复课。

    10多万群众饮水困难

    由于大风暴雨灾害来势凶猛,重庆大量水利基础设施出现毁损,全市因灾造成10多万群众出现饮水困难。

    针对大风暴雨灾情,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经要求受灾区县要做好受损水利设施的安全排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工程设施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排除,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同时,做好受损水利设施的抢修工作,务必在5月8日下午5时前完成抢修,对饮水困难的群众恢复供水。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广州遭遇罕见大暴雨袭击 专家称与雨岛效应有关
重庆暴雨29人死 遇难者家属获1.5万抚慰金 详解成因:非龙卷风
重庆强风雹和暴雨灾害死亡数增至29人
各地暴雨极端天气 湖南5300名学生上学受影响
江南地区普下暴雨 江西48县市发布气象灾害预警
重庆风雹暴雨死亡人数增至26人 应急工作启动
重庆风雹暴雨致26人死亡 汶川地震灾区民众心理重建需10年
北方地区有冷空气活动 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未来十天北方气温起伏较大 江南华南有大到暴雨
江西45县市暴雨 省防总连下4次紧急通知防洪
中央财政再安排8亿抗旱 云南收到善款逾6亿 解旱仍需10场暴雨
图片新闻:
南方部分省市相继遭暴雨大风袭击65人死亡 255万人受灾
暴风雨突袭南方多省 至少40人遇难12人失踪(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