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改规划纲要通过 2012教育支出占GDP4% -去年文化产业战略转型 市场规模8000亿 文化消费占GDP的40% -中国航天育种技术领先 增产粮食13亿公斤 粮价年涨幅或超10% -住建部等拟监控预售款 京九折促销 大房企降价 各地新政一览 -领导未完成减排任务将被问责 各地可大幅提高差别电价加价标准 -京公安局谈劫持女童案处置始末 揭秘狙击手 接令到开枪不超5秒 -世博园客流创新低 世博局否认保留最美五馆 门票销售逾3300万 -重庆风雹暴雨致26人死亡 汶川地震灾区民众心理重建需10年 -海普瑞成A股第一高价股 李锂夫妇478亿成新首富 风险提示 -中方对"两拓"合并反垄断调查 宝钢:铁矿石定价机制变化大势所趋
首页>>减灾救灾
暴风雨突袭南方多省 至少40人遇难12人失踪(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7 日 
关键词: 暴风雨 遇难 黄色预警 失踪 暴雨 大风 村道公路 房屋 沙坪镇 风雹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6日凌晨,受强对流天气影响,重庆市垫江县遭遇强烈的雷电大风和强降雨袭击,目前已致19人死亡,136人受伤。图为垫江县澄溪镇陈家桥村一片林地几乎被淹没顶。中新社发郭晋嘉摄

昨日(6日),暴雨突然袭击湖南多个市州,暴雨带来的地质灾害给新化县造成巨大损失,该县防指通报,截至昨日19时,已造成5人死亡,2人失踪,全县5300多名学生停课。昨日上午,新化县立新小区,消防队员使用冲锋舟进行救援。图/新化县消防大队。

5月6日2时许,重庆垫江、梁平、涪陵、彭水等12个区县(自治县)遭受大风、冰雹、暴雨灾害。截至6日17时统计,此次气象灾害致使89.78万人受灾,造成29人死亡,1人失踪,紧急转移安置7万余人。

瞬时最大风速达到11级

从5月5日夜间开始,重庆各地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伴随局地强风雹和暴雨天气过程。

截至6日7时,全市有7个乡镇达大暴雨,46个乡镇达暴雨,涪陵李渡最大降雨量达146.7毫米,其余大部地区出现中雨以上降水。

据介绍,重庆垫江县从6日凌晨2时左右出现了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沙坪镇最大风力达每秒31.2米。6日零时至6时全县有三个乡镇出现暴雨,县城降雨量为68.3毫米,黄沙降雨量为63.2毫米,五洞降雨量为51毫米,其余乡镇普遍在30毫米以上。大风、冰雹、暴雨致使该县多处房屋垮塌,灾害造成19人死亡、127人受伤。

而在紧邻垫江的重庆梁平县6日凌晨2时左右,该县的回龙镇最大风力达每秒30米,并伴有冰雹灾害发生。灾害造成6人死亡、25人受伤。

重庆彭水县在6日1时至6时部分乡镇出现了暴雨天气过程,汉葭镇最大降水量达137.8毫米。灾害造成汉葭镇城北隧道、三道拐等地出现了地质灾害。

20天内完成受损房屋维修

截至5月6日17时,此次气象灾害致使89.7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9人、失踪1人、受伤180余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3263.3公顷,绝收面积1392.3公顷;房屋损坏51735间,倒塌6240间;电力、通信、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和工矿商贸企业不同程度受损。

灾害发生后,重庆市政府启动了气象灾害Ⅱ级应急响应,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抗灾救灾措施。及时了解受灾群众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照明、生病能得到及时治疗。目前受伤人员已分别安置到乡镇、县城和市级医院救治。对因灾死亡人员按每人1.5万元的标准对其家属进行抚慰,死者家庭有困难的要及时给予帮助。重庆市民政局紧急调运救灾帐篷300顶、棉被1000床、应急灯400盏,通过投亲靠友、搭建帐篷、腾出学校教室等多种方式做好临时安置工作,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

记者6日下午从民政部救灾司获悉,针对重庆遭受严重风雹、洪涝灾害,国家减灾委、民政部6日16时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协助做好抗灾救灾工作。

目前,受灾地区已开展受灾住房安全检查和维修加固工作,由各村组成维修队在建设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受损房屋维修,维修工作力争在20天内完成。重庆市政府下拨救灾资金1200万元,其中垫江县600万元、梁平县400万元、涪陵100万元、彭水100万元,重点解决受灾群众生活安置、伤员救治和房屋恢复重建。

来源: 北京日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江南地区普下暴雨 江西48县市发布气象灾害预警
重庆风雹暴雨死亡人数增至26人 应急工作启动
北方地区有冷空气活动 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江西45县市暴雨 省防总连下4次紧急通知防洪
中国气象局预测:西南旱区解旱仍需10场暴雨
未来三天北方地区仍有沙尘 江淮江南局地有暴雨
狮子座流星雨18日光临地球 可能“下暴雨”
18日狮子座将现"流星暴雨" 甘肃等地观测最佳
南海热带低压今日或登陆海南 粤琼将有暴雨
芭玛进入北部湾 粤桂琼局地有大暴雨
热带风暴"芭玛"逼近海南 华南沿海再掀狂风暴雨
中央气象台发台风橙色警报:粤桂琼局地有大暴雨
图片新闻:
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让民众"买得起房"
白菜价直逼肉价 吃不到3元下蔬菜 菜价连年涨都怨天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