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4万亿"刺激计划"绿色投资占14.5% 加强"两高"及产能过剩行业征税 -地产新政下个人房贷将减1000亿元 为何致股市暴跌 新政三大猜测 -专家解读南方强降雨和重庆强风雹天气 渝大风暴雨灾害致31人死 -严禁义务教育学校将捐资助学与录取挂钩禁向农民工子女收借读费 -解读:打黑除恶为何只界定56名保护伞 安监高官谈矿难频发原因 -中国第二批航天员产生 5男2女最年轻者30岁 -全球富妈排行:中国2母亲上榜 张茵:点纸成金 张欣:建筑业杰出者 -物价上升压力加大 二季CPI或涨4.2% 中国将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央视网等十新闻网站有望上市 新兴媒体潜力巨大 创业板富人榜 -科学家称获得地球生命的种子来自地球外的新证据 外星人在哪里
首页>>人口动态
外籍人员首次纳入我国人口普查范围 包括职业等11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0 日 
关键词: 海晟名苑 人口普查 外籍人员 试点 市统计局 物业公司 外语水平 集体户 2010年 标准时点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蒋彦鑫)外籍人口和我国的港澳台人员首次被纳入到我国人口普查的范围。昨日,北京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外籍人口试点启动,试点普查工作将于15日结束。

普查内容包括职业等11项

昨日,外籍人口普查试点在东城区东外大街社区海晟名苑中心广场正式启动,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首次将港澳台、外籍人员纳入普查范围,东直门街道作为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港澳台和外籍人员的试点街道,制定了详细的试点工作方案。

方案规定,本次试点的范围为东外大街社区;试点对象为居住该社区的港澳台及外籍人员,以户为单位进行,既普查家庭户,也普查集体户;试点的标准时点为2010年5月10日零时;试点采取入户登记方式。本次试点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与户主关系、性别、出生年月、来大陆或来华目的、已在大陆或在华居住时间、受教育程度、身份或国籍、过去六个月或港澳台居住时间、行业、职业等11项。

东外大街社区纳入试点

为何会将港澳台人员和外籍人员纳入呢?市统计局表示,由于我国对外开放和交流的程度不断加深,到中国特别是北京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口越来越多。因此,这次全国人口普查首次将外籍人口和港澳台人员纳入到人口普查的范围。此次的试点工作,也选取了外籍人员相对较多的东外大街社区和望京社区。

据介绍,为做好此次试点普查工作,东直门街道人口普查办公室在做好前期摸底、核查的基础上,还选聘了具备一定外语水平的大学生作为普查员,同时邀请试点小区的物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作为陪调员共同开展此项工作。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太原取消暂住证改居住证 外籍人口5年后可落户
图片新闻:
南方部分省市相继遭暴雨大风袭击65人死亡 255万人受灾
暴风雨突袭南方多省 至少40人遇难12人失踪(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