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访CNCERT:中国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 -南勇杨一民被免 韦迪任足管中心主任/简历 语录 假年龄问题严重 -2009城镇新增就业1102万 失业率4.3%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7% 实录 -海地死亡人数超20万 中国再援助海地260万美元 世行免除5年债务 -重庆原司法局长文强被控受贿强奸等罪 央视大火未发现工程腐败 -铁道部表示实名制暂不全国推行 各地投诉电话 网上现新"黄牛党" -中国住宅寿命平均30多年 建设问题多 二套房贷利率定价规则不明 -学者:中国公款消费世界第一 国家汉办回应3520万向下属公司采购 -北京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 步入中等富裕城市 首度表态遏制房价 -教育部严禁聘新代课人员 补偿被辞退者 有情操作 代课教师变迁
首页>>IT
中方敦促美停止利用互联网自由问题无理指责中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互联网上的交流是活跃的][谷歌事件与美国互联网战略][美互联网外交是虚伪的实用主义][谷歌应反思自己的言行,向中国道歉!]

中新网1月22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今日就美国国务卿克林顿有关“互联网自由”演讲涉华内容答问时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尊重事实,停止利用所谓互联网自由问题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

有记者问,美国国务卿克林顿21日就“互联网自由”问题发表演讲,其中谈到中国互联网管理政策,认为中方限制互联网自由,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马朝旭回答说,美方指责中国的互联网管理政策,影射中国限制互联网自由。对于这种违背事实、损害中美关系的言行,我们坚决反对。

马朝旭说,中国互联网是开放的,中国也是互联网发展最活跃的国家,到去年底,中国网民达3.84亿,网站达368万个,博客1.8亿。中国宪法保护公民的言论自由,推动互联网的发展是我们的一贯政策。中国有自己的国情和文化传统,中国对互联网坚持依法管理,符合世界通行做法。

马朝旭强调,中国法律禁止任何形式的网络黑客行为和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的行为。中国是世界上主要的黑客攻击受害国之一。中国主张通过加强国际合作,共同严厉打击网络黑客行为,维护网络安全和依法保护公民个人隐私。

马朝旭表示,希望美方同中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就发展新时期中美关系达成的共识,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以维护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谷歌称愿与中国协商 达成一致后将留在中国
评论:谷歌到底想干什么
谷歌欲退出中国 微软和惠普均表不支持此举动
谷歌否认中国办事处已关闭 称正寻求谈判
谷歌就“退出中国”改口 声称要和中国政府谈判
商务部:谷歌去留无碍经贸大局 未收到撤资报告
商务部:目前尚未接到谷歌撤出在华投资的报告
谷歌"退出中国"的真正动机
外交部就谷歌宣布可能退出中国市场等答问(实录)
“清退补偿方案 ”网上曝光 谷歌2月底前退出?
中国外交部回应谷歌退出: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
清退补偿方案网上曝光 谷歌2月底前退出? 谷歌退出的真正动机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受益股一览
香港连续16年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 澳门排名2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