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严禁聘新代课人员 补偿被辞退者 有情操作 代课教师变迁 -海地死亡人数超20万 中国再援助海地260万美元 世行免除5年债务 -G7欲压人民币升值 楼继伟:美对中投别太严酷、别印那么多票子 -央行暂停连续资金净回笼 拟拓宽境外企业人民币来源和投资渠道 -09年中国经济数据解析·点评·预测 -保监会主席:保险资金将禁投居民住宅及商业地产 基金四季报出齐 -中方愿继续支持海地救灾和灾后重建 中国红十字会已收捐款500万 -央行或用定量手段控信贷 刘明康否认1月剩余时间不准放贷 全文 -印铁矿石需求高涨 我谈判筹码所剩无几 预测人民币今年表现最好 -2009房地产投资36232亿 忧楼市泡沫 投资性房地产评估新规出台
首页>>房地产
北京首度表态遏制房价快速上涨 将加大土地供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马力) 在昨日的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发布会上,市住建委副主任王成国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采取了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等一系列政策,来遏制房地产市场价格快速上涨的势头,这也是近期北京市主管部门首次对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向媒体作出表态。

加大土地供应抑制房价

王成国表示,今年市委市政府下了大力度,我们认为会很好地稳定市场的预期。从2007年起北京开始大规模建设保障房,随后几年保障房的入市会加大,这能很好地解决老百姓的住房问题,稳定市场。北京采取的第二项措施是加大土地供应。今年北京住宅土地的供应量将达到2500公顷,除了保障房外,普通商品房的供应也会增加。

王成国称,政府还将积极引导住房消费,“我们会注意引导自住型和改善型的住房行为,抑制投资投机。”

加大房地产市场执法力度

“一些房地产商看到房价飙涨,便囤积房源扰乱市场秩序,对于这种违法违规行为将加大打击力度,使其适时开盘销售。”王成国说,今年北京还将加强房价的统计分析,随时根据变化做出预测,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对房价的统计,在以前统计的基础上进行了分类。以前房价无论是保障性住房还是高档的商住,都是在一起统计价格,往往给群众造成心理负担。现在要根据不同类型的房屋,分别统计价格对外公布,也能稳定市民对市场的预期心理。”

王成国表示,北京还将根据情况研究新的、更多的措施来维持市场秩序,遏制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

北京今年政策房将占新建住宅一半 新开工6.2万套

今年本市土地供应量将达2500公顷,其中对政策性住房的投入将占50%,新开工建设和收购13.4万套,占全市住宅开工套数的比例达到50%以上。市住保办主任王成国昨天宣布,今年将加大政策性住房建设力度,将使用公积金闲置资金建公租房。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海南引上百开发商角逐 暂停土地供应 卫留成:有充足房源地提供
地王并非央企之过 限制央企不如加大土地供应
国土部:重点保障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用地 加快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
土地供应计划公布 北京新建商品房将向新区转移
重点消化存量土地 上海土地供应“重工轻住”
廖永林:今年五大措施确保中小商品房土地供应
解读:土地管理办法颁布 中国土地供应进入"储备管理"时代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受益股一览
香港连续16年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 澳门排名2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