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2020年建成国际金融、航运中心 短期不改变香港地位 全文 -国务院规范外国机构在中国境内金融信息服务 6月施行 意见全文 -钟南山介绍猪流感主要危害青壮年人群原因 -"猪流感"对全球股市 汇市 金市 期货 油价影响 中国医药股狂飚 -炼油大幅扭亏 中石化前3月净赚111亿元 四大行去年共赚3196亿 -铁道部回应:动车组火车票不在听证范围 国航辟谣:没有价格联盟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提速 航运中心建设相关细则即将公布 -全国地价水平呈回落趋势 居住地价下降 商品房成交量回落超30% -一季度单位GDP能耗降2.89% 专家称本轮经济周期回落已到底部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凯旋 护航15商船 越南将购6艘基洛级潜艇
首页>>IT
工信部称3G技术对人体安全 避谈资费具体定价方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工业和信息产业部昨天对北京律师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做出回复,表示3G通信技术和产品电子辐射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但针对公众关心的3G资费标准问题,工信部只称沿用2G的标准。

北京律师董正伟今年3月向工信部发出申请,要求公开3G通信技术和产品电子辐射对人体健康和环境污染的影响,各大运营商对3G通话资费定价程序和依据,以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3家运营商投资的数千亿资金来源。

工信部回复称,手持终端的射频照射属于非电离辐射,与电离辐射有着本质区别。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现有证据不能证实低水平电磁场照射会对健康造成任何影响。按照我国与电磁照射相关的国家标准,工信部已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要求进行了大量2G和3G移动电话电磁照射测量。测量结果表明绝大部分产品都符合限值要求,是安全的。

针对3G资费问题,工信部答复中仅表示,目前各电信企业3G移动电话通话资费是沿用2G移动电话通话资费的定价方式和程序。对于三大运营商投入的数千亿资金,工信部称,3G牌照发放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发布的3G计划建设投资全部为企业自筹资金,不包括公共财政资金。(记者王秋实)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中国联通3G资费方案初步敲定 分为三种方式
工信部发出3G服务规范 电话掉话率要低于5%
运营商一季度3G投资1200亿 三年总额为4000亿元
解读运营商一季度财报:3G+宽带成增长动力
电信运营商角力3G应用 无线上网成新消费热点
3G上网按照时长收费存在资源瓶颈 恐对BT设限
电子行业生产和出口下滑 通信业依靠3G成亮点
工信部解读规划:加大投资力度 3G投资约4000亿
工信部:3G对产业拉动明显 一季度完成投资1200亿
图片新闻:
多国感染猪流感 可能疑袭入东亚 中国周边告急[组图]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