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各地手足口病趋增 菏泽报告2527病例 北京鼓励医生个体行医 -中国首次公布船舶撤单量 船企风险将现 中国船舶每股收益6.28元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IPO办法 5月1日实施 -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报告/全文 人均受教育6.3年 08年GDP395.91亿 -长三角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万元 增12.3% -国务院33部门研究落实物流业振兴规划 我国拟建天然铀储备体系 -2009年A股全球表现最好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年报比武" -G20倒计时 涉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草案泄露 奥巴马吁加强"团结" -中国房地产百强08平均利润8.17亿 易宪容:中央不给政策房价必降 -中国版限薪令受质疑 银行高管降薪难服众 中石化高管薪酬增加
首页>>IT
全国手机用户数逼近6.6亿 每千人拥有485部手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工信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全国手机用户已逼近6.6亿,这意味国内平均每1000人就拥有485部手机。

按照运营商此前发布的运营数据,今年2月,中国移动新增手机用户1342.1万;随着“天翼”品牌的进一步推广,中国电信CDMA用户数增长了272万,从而扭转了公司手机用户流失的不利局面。

在手机用户数飞速增长的同时,全国固定电话数今年再次缩水310.9万,总数已降低至3.38亿。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全国小灵通用户数再次减少了106.8万,总数已不足6650万。照这样的趋势发展,再过半年的时间,全国小灵通用户数就有可能跌破6000万大关。

按照工信部的要求,国内小灵通用户将在2011年前全部退市。(记者 毛涛涛)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电信启动第3轮CDMA手机招标 60多个厂商竞标
广电手机电视年内运营 337地级城市将开通信号
证监会:基金投资人员交易期间禁用手机QQ等 不得买卖股票 全文
7款手机电池虚标容量被曝光 成本最低仅3元(名单)
08年消费领域十宗罪 手机服饰电信位居投诉前三
李毅中:手机资费有降低余地 最终过渡到单向收费
国内手机充电器接口年内统一 将与国际标准接轨
图片新闻:
今年起全国中小学新任教师由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组图][实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