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1月我人民币新增贷款1.62万亿 增8141亿 外贸顺差增长102% -发改委召集京沪专家研讨楼市振兴 1月70大中城市房价下降0.9% -八省旱区受旱麦田已灌溉近六成 将现降水 警惕国际市场炒作粮价 -中铝购力拓股权获国务院指导 平安维权告捷 富通三项交易均否决 -12亿英镑:中国帮沙特建圣城之间特别铁路 我企业纷纷在非洲抄底 -股指期货模拟开户开始试点 客户要通过知识测试 IPO近期难重启 -外交部:日在钓鱼岛举动若升级中方将强烈抗议 日封锁钓鱼岛海域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通过 暂停新上船坞项目 -央视新址建设办主任被刑拘 燃放百万礼花弹 烟花公司副总被控制 -蒙牛特仑苏叫停添加OMP 多美滋结石婴儿增至53 上海现口蹄疫
首页>>IT
3G网络建设全面提速 27个城市打通3G视频电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记者从设备厂商处获悉,截至目前,已至少有27个城市可以打通TD-SCDMA(国产3G,以下简称“TD”)视频电话。

在获得多项政策支持后,中国移动正在不断加快国内3G网络建设的步伐。从去年12月起,该公司陆续在全国28个城市展开了TD二期建网工程。中国移动预计,TD二期网络将于今年6月底开通。

由于进度略有差异,各地打通首个TD电话的时间并不相同。截至春节前,总共有17个二期建网的城市打通了首个TD电话。

中国移动此前曾宣布,今年在TD业务上的投资将达到588亿元。按照计划,该公司今年将新建约6万个TD基站,从而使TD网络覆盖国内238个地级城市的业务热点区,占全国地级城市数量的70%以上,其中东部省(市)的地市将实现全面覆盖。

在中国移动大张旗鼓发展TD网络的同时,其余两家电信运营商也在低调推进3G网络的建设。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内部人士昨日透露,该公司最早将于本月28日前在北京四环路实现3G网络覆盖,今年下半年,该公司将完成北京市现有4000多座CDMA基站的升级改造,实现3G网络的全市覆盖。 (记者 毛涛涛)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CMMB覆盖150个城市 3G启动难解三网融合尴尬
2009年3G建设总投资约1700亿元
网游板块涨跌互现,手机网游3G时代凸显商机
2009年3G建设总投资1700亿 三年内覆盖所有地市
09年3G计划投资1500亿 3大运营商难盈利 五巨头竞标联通3G大单
媒体评论:为何3G山寨机率先进入WCDMA领域?
市场规模破200亿 3G发牌带来网游新商机
3G发展前景:5年内将有一半手机用户成为3G用户
今年3G计划投资近1500亿 3大运营商2年内难盈利
五巨头竞标中国联通3G大单
图片新闻:
上海率先松动户籍政策 或引发全国连锁效应
中国有望在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与空客一样先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