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团中央确定首批1952个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名单 答问 -国资委增强控制力:一批央企子企业成非卖品 电力行业翘首盼注资 -石化业振兴规划将提交国务院审议 安监局:今年关闭一千处小煤矿 -中国内地券商八成九仍然盈利 证监会放行商业银行参与债券交易 -08年全国房价10年首跌 09或止跌企稳 业内预计楼市将扩张调控 -央行公布百元假币特征 罗杰斯预言美元将失去世界储备货币地位 -中国陆地边境线惟一综合保税区成立 面积8.5平方公里 四功能 -09全国高考大纲出炉 政治地理微调 广州小学生戴老花镜防近视 -湖南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病例 中国尚无大面积暴发迹象 -09经济最困难 温家宝强调5"尽早"保增长
首页>>IT
媒体评论:为何3G山寨机率先进入WCDMA领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何3G山寨机将率先在WCDMA领域,而不在TD-SCDMA(以下简称“TD”)或者CDMA领域出现?据资深分析师付亮认为,这一定程度上与相关标准的用户数量有很大的关系。

付亮认为,山寨机要出现之前必须经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最初建立的网络,这一阶段只能采用集中采购。例如,此前试商用阶段的TD便属于这个阶段。在这一阶段的终端生产厂商处于观望阶段,同时由于批量小,成本高,与其他系统相比缺乏竞争力,很难直接在市场销售,运营商必须通过集中采购,以保证部分终端合作伙伴的利益,推动产业链壮大。

第二阶段为该标准的网络初具规模,相关终端开始转入市场销售阶段。具体类似情况为现在的TD。付亮认为,这一阶段运营商要鼓励更多的终端生产企业参与生产,增加产品种类,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要。同时,运营商自身也可降低集中采购中选择失误对自身业绩和用户发展的影响。

第三阶段,随着竞争深化结果,运营商定制不断增加,像现在的GSM网,CDMA网。原因是,运营商希望通过与终端商深度合作,提高对产业链的控制力,形成个性品牌和差异化服务,提高消费者的服务体验。

经历了前面三个阶段,到第四个阶段,山寨机才会大量出现。原因是市场需求量极大,短平快经营模式使山寨机厂商获得了较大的利润空间。付亮认为,现在的GSM手机正处于这一阶段。至于WCDMA标准手机是否会大量被“山寨”,付亮认为这不仅仅取决与全球有多少WCDMA用户,而归根到底取决于中国联通在国内能发展多少用户。

来源: 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珠海"毛主席专机"为山寨机 真品在北京收藏
图片新闻:
交通部:保证年三十前送所有旅客回家
西藏设3月28日为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获昔日农奴高度赞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