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批示买票难:开动脑筋化解矛盾 车站将公布车票剩余情况 -成品油价再次下调 暂停收取国内燃油附加 新定价机制作用显现 -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已超德国成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俄同意"换气" -电信联通3G业务7月底覆盖全国 5年内一半手机用户成为3G用户 -A股反弹有望持续至春节前 成品油降价四大板块最受益(附个股) -外资房地产并购降七成 股东成群撤离中国上市公司 热钱撤离加剧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会见以总统 吁立即停火 加沙激战巴千人丧生 -昔日辩手马朝旭任外交部发言人 高分子学博士杨玉良任复旦校长 -中国就业岗位总量缺口1200万 北京待业大学生自主就业将获补贴 -汽车钢铁业振兴规划通过 下调车辆购置税
首页>>IT
中国已关闭淫秽色情等违法网站500余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刘菊花 冯晓芳)记者15日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自1月5日“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以来,各通信管理局已依法关闭有关部门通报的淫秽色情等违法网站500余家。

目前,电信行业正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统一要求,在前期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工作的基础上,对网上低俗不良信息进行全面整治。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行动涉及互联网、移动通信网等多个网络,内容包括信息服务提供、网络接入、电信运营等多个环节。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以重点业务和薄弱环节为突破口,强化协调配合,加大督促查处力度,完善健全长效机制,务实开展专项行动。

据介绍,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已加大专项行动工作力度。中国电信各省公司建立了由主要负责人挂帅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指定专门部门和人员负责落实具体工作,做好各项自查自纠和专项整治清理工作。

首批被曝光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商采取积极措施,清除网上低俗信息,对有关频道、栏目、网页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梳理和整改。

各级通信管理部门和运营企业不断加大投入,在有害信息的快速发现、定位和处置能力上开发出许多小巧实用的技术手段,如上海的违法网站关闭系统、安徽的域名自动发现系统等。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还透露,下一步,将积极联合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调配合,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力争在短期内使网上的低俗风气有根本好转,积极为青少年网民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让社会满意、家长放心。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五家网站被要求进一步清理低俗内容
关于第三批曝光网站整治情况的通报
175家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的网站被依法关闭
中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第三批网站曝光(名单)
08年政府网站绩效排名揭晓 商务部居部委网站首位
工信部:2008年中国省市政府网站普及率达到100%
三天关闭91家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违法违规网站
图片新闻: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榜单)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