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汽车振兴规划最快本周出台 或含免征购置税 石油巨头罕见价格战 -三鹿经销商获赔60% 奶农尚未得分文 质检总局:今年重点盯企业  -发改委专家:1万亿投资或2月末进入实施阶段 经济最早2季度复苏 -东航去年套保亏损62亿元 五大电力集团未获国资委注资确切消息 -6000亿公积金建保障房 将率先试点中西部 京沪穗房贷优惠调查 -高层频频暗示 创业板牛年有望破茧 创业板标准已作进一步修改 -农民工返乡潮震川 百万人濒临失业 春运首日学生农民工唱主角 -中国七省市机构改革方案获批 中纪委:商业贿赂蔓延势头初步遏制 -银监会调信贷政策 中小银行可突破存贷比 受困危机企业可获支持 -中小板8只股票创新高 孕育新版"超级散户" 国资委誓言严管"大非"
首页>>IT
工信部:2008年中国省市政府网站普及率达到10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12日电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消息,政府网站普及率不断提高,2008年,中央部委政府网站的普及率达到96.1%,省市政府网站普及率达到100%,地市级政府网站普及率达到99.1%。

1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第七届(2008)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表示,2008年,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政府网站在政务公开、公民和企业获取政府服务、社会公众和政府互动等各个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政府网站在服务质量稳步上升的同时,也成为政民沟通、公民表达自己意见、提出自己要求的重要渠道。

杨学山在致辞中指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通过指标引导、任务分解、分析评议、总结交流,为政府网站建设的发展和完善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同时,绩效评估工作在评价方法、指标体系、组织方式等方面还存在缺陷,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杨学山表示,将在今年的第一季度末之前公布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核心指标体系,核心指标体系将围绕三个重点方面进行设计:一是要把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的主渠道;二是要把政府网站作为企业和公民获取政府服务的渠道;三是要把政府网站作为公民表达意志需求、政民互动的重要渠道。他表示,将不再委托专门的机构进行测评,科研机构、中介机构、咨询机构等相关机构乃至各级政府自身都可以根据核心指标体系进行测评。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网友推"山寨版"春运火车购票指南 吁建权威网站
三天关闭91家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违法违规网站
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行动第二批曝光网站整治情况通报
三天关闭91家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违法违规网站
41家传播色情和低俗内容的网站被关闭(名单)
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第二批曝光网站名单 首批整治情况通报
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第二批曝光网站名单
激动网土豆网打版权战 视频网站行业面临洗牌
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首批曝光网站:google百度在列
网站调查最吸引黄金单身汉的高校女生 武大居首
图片新闻:
住建部:地方政府不得越权出台刺激房市政策
环保部通报环评工作进展 暂缓审批11个高污染项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