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部委答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要点) -中国财政赤字计划首破万亿 创新高 李金华担忧地方政府负债问题 -中国定调财政增速8% 高增长时代暂停 首提改革收入分配制度 -政府工作报告8领域覆盖经济热点 关键词 释放推进政治体改信号 -陈德铭:中国人口"红利期"远没有过去 缺工现象没媒体渲染的严重 -年报利润结构:非经营性收益占比大升 经营性收益助21公司业绩增 -卫生部:我国多措施打造医疗安全屏障 今年将建2万余乡镇卫生院 -联通开推Android手机 将效仿iPhone 电信黑莓业务拟分四档套餐 -“犀利哥”风卷海内外 身世大揭秘 脱潮服与亲人团圆 情节曲折 -四部委答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实录)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建言献策
纪宝成:“蚁族”的出现未必是坏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蚁族’,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特殊问题。”纪宝成表示,希望随着经济的不断上升,“蚁族”的人数能不断减少,“当然,这跟大学的教育是有关系的。”

“不过……”纪宝成话锋一转,“我也想说,‘蚁族’的出现是不是也将演变成未来社会人才储备和人才流动的一种方式?”纪宝成解释说,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不能只由国家、单位来储备人才,民间储备人才将是另外一种方式,“蚁族”也许就会逐步成为民间人才储备、流动的渠道和方式。他补充说,但是对于“蚁族”,我们还是要关注,帮助他们解决社会保障等实际困难。

为防止有人“拍砖”,纪宝成赶紧加上一句:“我的观点不一定对啊。”

不过谈到“高校对自己的产品不负责任”问题时,纪宝成的态度强硬了起来:“蚁族”的出现,也与社会改革落后于经济改革、金融危机影响等其他因素有关,不能简单看待,更不能由此说高校对自己的产品不负责任。“我不这样认为,我也不能接受这样的观点!”

纪宝成说,任何一所大学都要爱护自己的学生,都有责任帮助自己的学生就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学生的就业由学校包下来。“如果包就业,包分配,不就回到原来的体制里去了吗?”纪宝成说,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这样做。(记者宋识径)

来源: 检察日报
   上一页   1   2   3  



图片新闻:
城市可持续发展排名:沪京津位居前3名 重庆升幅最大
全球首部世界现代化概览报告 提新人类发展指数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