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联通开推Android手机 效仿iPhone 电信黑莓业务拟分四套餐 -“犀利哥”风卷海内外 身世大揭秘 脱潮服与亲人团圆 情节曲折 -四部委答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实录) -家电以旧换新6月起扩大试点 保有量高产品最受益 销售促进明显 -工信部长解释政府网站被黑 京副市长反对关闭网吧 曾网吧玩网游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八领域全面覆盖经济热点 -中国财政赤字计划首破万亿 创新高 李金华担忧地方政府负债问题 -温家宝作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要点) -个税或以家庭为单位 中国工业生产总值去年首超日本 世界第二 -央行加大货币回笼力度 预期准备金或上调 预计2月CPI涨2%以上
首页>>卫生动态
今年将建2万余乡镇卫生院 将加强县医院实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3月5日),在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主办的在线访谈栏目中,就网民关心的医患关系问题,卫生部医疗服务监管司司长张宗久和医政司副司长赵明钢表示“压力很大”,将通过提高医务人员诊疗及服务水平等方式进行改善,希望患者能够多一些包容与理解。

针对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中提到管办分开、医药分开内容,是否会实现“医生收入有保障,不再‘看人下菜碟’”的目标,张宗久表示,这次公立医院改革中,主要是把规划布局搞好,重点加强农村县一级的医院。同时,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能够在县一级支付,能确保广大农民看得起病。

在公立医院的补偿机制方面,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到8.3亿农民,今年还要提高;城镇居民和职工的覆盖率也将提高,“有这样一张保障网,我们的补偿机制就有了一个根本的底线。此外,为保证医疗质量和安全,还将在全国范围内规范化地培养住院医师。”

赵明钢透露,到今年年底,全国将建设和改造约22000所乡镇卫生院,1300所县医院,400余所县中医院,以及950所左右妇幼保健医院,为医疗服务体系的完善奠定物质基础。(记者李秋萌)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六部委联合发文:扩大乡镇卫生院执业医师规模
中国明年力争实现每个乡镇卫生院至少1名执业医师
陕西将投1000万元建贫困地区乡镇卫生院
中国六成乡镇卫生院缺乏基本设备 药监局:严打无证生产爽身粉
海外侨胞援建河北农村卫生院 赞中国新农合政策
3—5年内华侨将捐赠资助100所学校和100所卫生院
漩口镇卫生院常艳寻亲(电话)
国侨办将资助建设百所侨爱学校及百所侨爱卫生院
调查称中国六成乡镇卫生院缺乏基本设备
图片新闻:
城市可持续发展排名:沪京津位居前3名 重庆升幅最大
中国空空导弹水平先进 和美国同代 打得远打得准打得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