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部委答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要点) -中国财政赤字计划首破万亿 创新高 李金华担忧地方政府负债问题 -中国定调财政增速8% 高增长时代暂停 首提改革收入分配制度 -政府工作报告8领域覆盖经济热点 关键词 释放推进政治体改信号 -陈德铭:中国人口"红利期"远没有过去 缺工现象没媒体渲染的严重 -年报利润结构:非经营性收益占比大升 经营性收益助21公司业绩增 -卫生部:我国多措施打造医疗安全屏障 今年将建2万余乡镇卫生院 -联通开推Android手机 将效仿iPhone 电信黑莓业务拟分四档套餐 -“犀利哥”风卷海内外 身世大揭秘 脱潮服与亲人团圆 情节曲折 -四部委答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实录)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建言献策
纪宝成:“蚁族”的出现未必是坏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看到,“努力”、“尽快”、“逐步”之类的词多次出现。“‘努力’、‘尽快’、‘逐步’这样的字样不要再使用了。”纪宝成说,要肯定地说,到2012年就要实现4%这个目标,而且,4%这个指标要尽快分配到位,中央财政要承担多少,省市级财政分担多少,都要落实到位,而且要建立检查监督机制,确保2012年实现这个目标。

“高校体制改革”:“部属”、“省属”这样的概念再也不能留存了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纪宝成建议推进高校体制改革和招生制度改革。“要真正让高等学校成为一个法人。”纪宝成说,“这是高校管理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

纪宝成坚定地说,我再一次呼吁,“部属高校”、“省属高校”,这样的概念不能再留存下去了。“高校不是你的附属物!”纪宝成建议,应当恢复“国立大学”、“省立大学”。“没有概念上的转变,高等学校的各种制度就都很难落实。”纪宝成说,大学成了法人,自主招生权就是其与生俱来的权利。

“蚁族”:可能是“民间储备人才”的先兆

全体会议结束后,纪宝成作为8位代表之一,留下来接受了中外媒体的集体采访。

“怎样才能让更少的大学生变成蚁族?”“有人说中国的大学是唯一对自己的产品不负责任的机构,您怎么看?”……一系列的有关大学生就业难的提问接踵而来,纪宝成成了最为忙碌的人。

来源: 检察日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图片新闻:
城市可持续发展排名:沪京津位居前3名 重庆升幅最大
全球首部世界现代化概览报告 提新人类发展指数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