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部委答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要点) -中国财政赤字计划首破万亿 创新高 李金华担忧地方政府负债问题 -中国定调财政增速8% 高增长时代暂停 首提改革收入分配制度 -政府工作报告8领域覆盖经济热点 关键词 释放推进政治体改信号 -陈德铭:中国人口"红利期"远没有过去 缺工现象没媒体渲染的严重 -年报利润结构:非经营性收益占比大升 经营性收益助21公司业绩增 -卫生部:我国多措施打造医疗安全屏障 今年将建2万余乡镇卫生院 -联通开推Android手机 将效仿iPhone 电信黑莓业务拟分四档套餐 -“犀利哥”风卷海内外 身世大揭秘 脱潮服与亲人团圆 情节曲折 -四部委答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实录)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四部委答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要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日上午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就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问题答记者问。现场直播

四部委关于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问题记者会[组图]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要点/ 解读/实录[聚焦两会]

[对1.6升及以下排量汽车 暂减按7.5%税率征购置税][09年对农民增加四项补贴][政府调结构重大成效体现在八方面][出口下降16% 远远高于进口降幅][09年拉动经济主要是靠国内消费][积极财政政策将把握五重点]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 中国网 胡迪/摄影

发改委:促改革惠民生成绩平平说法不公正

张平认为在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方面成绩平平的评价是不公正的,也不符合实际。他强调,去年我国确实是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作为首要任务,但同时也强调了要协调发展。去年的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四条原则,第一是扩内需、保增长;第二是调整结构;第三是促进改革,第四条是改善民生。在保增长同时,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也同样地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和重大成效。

09年政府调结构取得重大成效 体现在八个方面

张平指出,在保经济增长同时,我国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也同样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和重大成效。

张平:2009年改善民生效果最明显 群众获实惠最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说,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去年也应该说是效果最明显,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一年。去年,我们实现了城镇新增就业1102万人,超过了年初900万的就业计划目标。

张平:09年对农民增加四项补贴 收入进一步提高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说,对于农民来说,去年是得到实惠最多的一年,我们增加了四项补贴,提高了粮食的最低收购价,实施了汽车、家电等下乡补贴政策,加大了农村水、电、路、气、房的建设,使得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加大了扶贫开发力度。这些都使得农民收入有了进一步提高。

去年消费品零售额增长为1986年以来增幅最高

张平介绍,我国去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5%,如果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是16.9%。这是自1986年以来增幅最高的一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大幅增长应该说是群众得到实惠、生活改善、收入提高的一个最有力的证明。

张平:保增长的同时深化改革 取得重大成效

张平表示,在保增长的同时加大力度深化改革,取得了重大成效。在财税体制改革方面,全面地实现了增值税的转型,成品油价格和税费联动的改革也是顺利实施。

去年大规模建设保障住房 包括廉租房棚户改造等

谈到去年我国在惠民生方面取得的成绩,张平介绍,在涉及人民切身利益的医疗卫生方面推出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案,使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了进一步的缓解。去年还大规模开展保障性住房建设,其中包括廉租房、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试点、游牧民定居。

张平:4万亿元投资没有一分钱进入 "两高一资"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表示,4万亿元投资计划民生投资占44%,没有一分钱进入 “两高一资”和产能过剩行业,也没有一分钱进入房地产行业。

张平:收入分配仍不合理 提高居民收入是大方向

在目前的国民收入分配格局中,仍然还存在着不合理的现象,譬如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偏低,在初次分配中工资所占比重偏低,城乡居民不同社会群体之间收入分配的差距还比较大。这些不仅造成了消费投资关系的不平衡,而且也影响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4   下一页  



图片新闻:
城市可持续发展排名:沪京津位居前3名 重庆升幅最大
中国空空导弹水平先进 和美国同代 打得远打得准打得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