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家电以旧换新6月起扩大试点 保有量高产品最受益 销售促进明显 -工信部长解释政府网站被黑 京副市长反对关闭网吧 曾网吧玩网游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八领域全面覆盖经济热点 -中国财政赤字计划首破万亿 创新高 李金华担忧地方政府负债问题 -温家宝作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要点) -个税或以家庭为单位 中国工业生产总值去年首超日本 世界第二 -央行加大货币回笼力度 预期准备金或上调 预计2月CPI涨2%以上 -俄罗斯开建2012"诺亚方舟" 1次万人避难 中国立项研制长征七号 -中俄气价谈判迈过最难关 气价与油价挂钩 预测油价调整4%-5% -高地价使开发商转战二三线城市 海南房价不可能崩盘 是涨是跌?
首页>>股市
经营性收益助21公司业绩猛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Wind统计,本周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有67家,且有在55家经营活动净收益占比具有可比性。数据显示,这55家公司中,有21家公司经营活动净收益占比与2008年相比有所提升,成为投资者最为关注的公司。

方大集团年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创新高,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得到提高。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1298万元,同比增长16.3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405万元,同比增长89.38%。作为本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的节能建筑幕墙产品保持了持续增长的趋势,产品产量和销售额均创新高,销售收入达64684 万元,同比增长33.10%,规模效应开始显现,盈利能力得到加强。公司氟碳铝板产品凭借良好的方大品牌效应,坚持高端市场战略,进一步挖掘内部潜力,抓住主要原材料价格下降的机遇,在产品销售数量和金额与上年基本持平的情况下,实现净利润1912万元,较上年增长114%。2009年,经营活动净收益/利润总额比值为44.23%,与2008年的-52.19%相比,收益质量已发生根本性的逆转。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净利润的比值达到48.36%,与2008年的10.28%相比,真实盈利水平得到彻底改善。

南岭民爆2009年经营活动净收益/利润总额比值为104.08%,与2008年的42.03%相比,增长了62.05个百分点。价值变动净收益/利润总额比值由2008年的1.13%,降至2009年的1.03%;营业外收支净额/利润总额比值由2008年的56.84%,降至2009年的-5.11%;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净利润比值则由2008年的51.31%,增至2009年的107.31%。显然,公司的收益质量得到全面提升。据年报披露,2009年公司产销量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经济效益大幅提升,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好于优于行业整体水平,创下公司成立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年报显示,公司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55598 万元,同比增长55.65%;实现利润15350万元,同比增长155.43%,实现净利润10792万元,同比增长151.86%,实现每股收益0.82元/股,同比增长156.25%。营业收入增长55.65%主要原因公司产品销售单价较上年同期增加。其次是 随着国家刺激经济投资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所需民爆产品增加,导致公司销售数量增加。营业利润增长522.08%主要原因是销售收入增长较大,增幅55.65%,其次是公司产品销售单价较上年同期增加,导致公司产品毛利率增长较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151.86%主要是销售收入增长,产品单价提高导致公司利润增幅较大。

福田汽车经营活动净收益占比提升跻身前三甲,2009年这一比例高达98.23%,与2008年的53.87%相比增长了44.36个百分点。据公司年报,在建国60周年之际,公司全年产销汽车60万辆,增速达47%,远高于商用车28%的平均增长速度,超过了平均增速19个百分点;销售收入448.40亿元,同比增长49.12%;实现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310.4%,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众和股份、康恩贝两公司经营活动净收益占比2009年分别达到83.85%、72.55%,与2008年相比,这一比值分别提升29.51个百分点、26.58个百分点,位列升幅排行榜第四、第五名。康恩贝年报显示,公司在2009年内生增长与外延扩张并举,通过改革创新不断加大市场营销力度,优化完善管理体制和责任制考核办法,大力推行降本降费活动,并适时进行企业购并,加快业务发展,提高盈利能力。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营业收入14.07亿元,同比增长28.4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21.66万元,同比增长10.05%。主导产品前列康、天保宁、阿乐欣和金奥康等销售收入都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公司主业经营和发展态势良好。

此外,皖维高新、闽灿坤B、燕京啤酒、威尔泰、金风科技、中航精机等6公司经营活动净收益占比提升幅度均超过10个百分点;另有天润曲轴、科陆电子、禾欣股份、红宝丽等10家公司这一比例也有着小幅提升。

特别推荐:

2010年全国两会综合报道

中经在线访谈之“2010两会代表委员面对面”系列节目

(责任编辑:林磊)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基金业绩两极分化显著 榜单首尾基金相差逾22%
2010年前两个月基金业绩榜单出炉 王亚伟居第三
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去年业绩明朗
创业板首现业绩下滑公司 朗科科技净利降2.92%
124家中小板已发业绩快报 六成“双增”
节后首周64份年报披露 18基金重仓公司业绩抢眼
上市公司业绩“三驾马车”今年将面临政策大考
节后64份年报将披露 18家基金重仓公司业绩抢眼
图片新闻:
城市可持续发展排名:沪京津位居前3名 重庆升幅最大
中国空空导弹水平先进 和美国同代 打得远打得准打得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