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财政赤字计划首破万亿 创新高 李金华担忧地方政府负债问题 -中国定调财政增速8% 高增长时代暂停 首提改革收入分配制度 -政府工作报告8领域覆盖经济热点 关键词 释放推进政治体改信号 -陈德铭:中国人口"红利期"远没有过去 缺工现象没媒体渲染的严重 -年报利润结构:非经营性收益占比大升 经营性收益助21公司业绩增 -卫生部:我国多措施打造医疗安全屏障 今年将建2万余乡镇卫生院 -联通开推Android手机 将效仿iPhone 电信黑莓业务拟分四档套餐 -“犀利哥”风卷海内外 身世大揭秘 脱潮服与亲人团圆 情节曲折 -四部委答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实录) -家电以旧换新6月起扩大试点 保有量高产品最受益 销售促进明显
首页>>社会动态
"犀利哥"脱下潮服与亲人团圆 情节曲折如电影(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犀利哥”和母亲、弟弟的合影

“犀利哥”写下的字

持续处于公众焦点的“犀利哥”事件终于有了结果。昨日,在媒体和网友力量的推动下,“犀利哥”的母亲和弟弟在宁波精神病院与“犀利哥”相认,并决定随后带他回家。“犀利哥”与家人团聚的视频也在网上引起热传,无数的网友为此潸然泪下。据介绍,“犀利哥”真名程国荣,今年34岁,江西人,有两个孩子在老家上学。

江西人,叫程国荣

俊美的面庞、忧郁的眼神、冷酷的气质、潮人的装扮,1月30日,“犀利哥”偶然的一张街头照片在网络首度亮相就瞬间走红,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大家谈论他,膜拜他,直至找到他,围观他,宁波救助站也试图救助他……

就在网友们为如何救助“犀利哥”担忧时,3日有线索称,“犀利哥”可能是江西上饶鄱阳一带的人,早些年和同乡一起出来到宁波打工。根据这条线索,当地媒体联系到了“犀利哥”的疑似亲人程国圣。电话里,程先生激动地说,“肯定是我哥,他化成灰我也认识。”挂掉电话,他当即带上弟弟年轻时的照片,与60多岁的老母亲一起,经过10多个小时的颠簸,4日晚上赶到宁波。

同一时间,“犀利哥”在宁波救助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宁波市精神病医院。洗澡,理发,换衣服,干净整齐的“犀利哥”状态不错,甚至在纸上歪歪扭扭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程国荣。这与程国圣此前所说相吻合。

有两个儿子在老家

昨日一早,程国圣和老母亲来到救助站,在看过视频后,两人更加肯定,这位红遍网络的、被网友称为“犀利哥”的人,就是自己失散多年的亲人。随即,一行人赶往宁波市精神病医院认亲。

见着“犀利哥”之前,程国圣简单说了下哥哥程国荣的情况。

程国荣是江西省鄱阳县人,1976年10月10日出生,2000年与老乡一起到宁波打工,前两年还与家里有联系,从2003年开始就断了音讯。家里人曾多次来宁波找他,最近一次是在前年,一直没结果。

程国圣说,哥哥有两个儿子,但是在去年6月,哥哥的妻子和岳父母在一场车祸中丧生。之后,他就在台州打工,赚钱抚养哥哥的两个孩子。对于哥哥的“失踪”,程国圣分析,“可能是觉得没赚到什么钱,没面子回家,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会流浪街头。”

相认时刻老母泣不成声

昨日中午11时,宁波市精神病院,一扇房门被推开。

“你想回家吗?”程国圣问。“想。”程国荣回答。而当老母亲听到儿子口中用老家方言喊出的“妈妈,弟弟”几个字时,早已泣不成声。为避免情绪过激,一开始程国圣和母亲没有将家中的不幸告诉“犀利哥”,但是后来还是说了。程国圣说,“他没说话,但眼里有泪光。”

闭门交心后,亲人决定,带着“犀利哥”在宁波休整两天,然后带他回家。

这与医院的意见产生分歧,“犀利哥”的主治医生说,“犀利哥”虽然前一天睡觉睡得好,但内心很谨慎,建议留院观察,大致需要半个月。但家人们则认为,“犀利哥”的情况更适合回家,而不是在医院治疗。

目前,“犀利哥”是留院医治还是回家,正在商讨中,但近两天仍会留在宁波。

衣服换了戴帽依然有型

如同曲折的电影情节,“犀利哥”的大团圆结局让人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却又是大众所望。凤凰网上,有一项调查:你希望“犀利哥”有怎么样的归宿?其中有接近四成的网友表示,希望他能回到亲人朋友身边。

关于“犀利哥”的话题还在继续,道:穿上干净整洁的衣服,‘犀利哥’的眼神再也不‘犀利’了,很平静,希望他早日回到正常的生活。网友“茶姐”在祝福之余也还幽默一番,说,“犀利哥是天秤座的,对艺术有与生俱来的敏感,看,头发剃了,衣服换了,戴的帽子依然有型。”

新闻链接

“犀利哥”登上英国大报外国读者质疑追捧行为

继日本民众关注“犀利哥”后,北京时间昨天,英国《独立报》大篇幅对“犀利哥”进行了专题报道,称其“是一个英俊的中国流浪汉,他被称为中国最酷的男人,他的名字我们不知道,只知道他的外号‘犀利哥(BrotherSharp)’,他是一个谜。”文章刊登后,外国网友议论纷纷,他们质疑新闻的价值,认为无论是英国、还是中国的媒体,都不应该如此娱乐。

英国《独立报》对“犀利哥”走红的原因以及他拒绝救助一事进行了报道,并刊登了“犀利哥”在大街上行走的照片。

该报这样描述道:“照片中的他面庞英俊,姿态有如模特,穿着打扮看似衣衫褴褛,其实品位不凡,在真皮夹克外套着一件大衣,搭配很是合理。他的眼睛正视着远方,被一个粉丝称为‘拥有具有穿透力的深邃目光’,而他往前的步伐充满着自信。”

有趣的是,日本网友认为“犀利哥”酷似日本当红男星水岛宏,而《独立报》则认为他“神情颇有几分像金城武以及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日本演员渡边谦”。

《独立报》的这篇报道引起了国外读者的热烈关注,不少人在网上议论,一方面他们对这样一个流浪汉登上头条表示质疑,并对中国网友的追捧持批评态度,“不要只记得娱乐,应该真心去关注什么原因造成了这样的流浪汉。”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犀利哥已在医院治疗 江西母子赶往宁波认亲(图)
网友PS"犀利哥"百变造型 极具明星气质(组图)
网络红人犀利哥自称姓王 网友吁放他一马(图)
网络“犀利哥”引政协委员贫富差距考虑
图片新闻:
城市可持续发展排名:沪京津位居前3名 重庆升幅最大
中国空空导弹水平先进 和美国同代 打得远打得准打得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