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军企揭面纱 中航工业全球招聘13名高管 限薪令引发四大猜想 -全国税收数据打架:统计局与财政部数字差3600亿 网上买卖或缴税 -医改基本药物制引洗牌 1/3药企或遭淘汰 公众安全用药知识欠缺 -高管皆落马国企曝光为古井集团 原中国第9富豪诈骗4000万受审 -保监会澄清"下调投资股票比例上限"谣言 工行调低五种外币利率 -专家称振兴规划不限10产业 更多措施将出台 房地产或出长期规划 -国新办发表<200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全文) -危机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银监会早有预警 -13省市GDP达万亿 今年仍有29省目标超8% 08国民经济统计公报 -中国采购团与德国企业签约逾百亿美元 本月建仓海外资源630亿$
首页>>网上直播
上海世博会门票境内外销售 不会发生一票难求(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徐威:

谢谢王会长,接下来有请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女士介绍上海世博会筹办进展和票务总体方案。

2009-02-26 10:13:51

钟燕群: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上午好!感谢大家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同时也借此机会对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刚才王锦珍同志把世博会的筹办情况做了一些介绍,我稍微做简单的补充。重点把世博会票务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向大家做一个介绍。

关于世博会的筹办工作最新情况首先从参展来讲,到2月23号正式确认参展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已经有231个,其中185个国家和46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有18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已经同我们签约了正式的参展合同,规划了16个企业馆,有12个企业已经同我们签署了正式的参展合同。

2009-02-26 10:14:46

钟燕群:

大家还很关心在世博会参展当中还有两个亮点,一个是我们的最佳城市实践区,一个是网上世博会。现在最佳城市实践区已经确定有14个实物案例和36个展馆案例将参展最佳城市实践区。最佳城市实践区的设立主要是考虑围绕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个主题,能够把世界上一些城市在发展当中已经探索和实践的成功的案例通过实物或者展馆的方式在最佳城市实践区里进行展出。目的是想通过这样一种展示,对城市今后的发展能够起到一种示范和引领性的作用。现在城市实践区参展的推动工作进展是顺利的。

网上世博会,我们想把实体世博会当中最精彩的东西放到网上去,可以更形象地、生动地来宣传世博会。现在网上世博会已经有15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12个城市最佳实践区的案例确认参加网上世博会的展览。通过网上世博会的展示,也可以吸引更多的民众到世博会上看实体世博会。

2009-02-26 10:16:46

钟燕群:

第二,关于工程建设方面的进度。现在永久性的场馆,包括“一轴四馆”建设工作都非常顺利,园区内的配套设施项目建设进展也非常顺利。外国展馆包括自建馆、租赁馆、联合馆现在都已经逐步的进入建设阶段,还有全市大的市政配套的各类项目也都在顺利的推进。我们的时间节点是到今年年底所有的基础设施设计项目包括场馆建设原则上都要完工。

第三,展览展示活动论坛策划进展的也非常有序。现在展览展示主要是中国国家馆的展示设计方案都已经进入到新一轮深化的阶段,很快就会进入展品的制作阶段,主题馆经过比较已经确定了五个主题馆的策划和设计团队,目前正在深化策划团队,进行制作。

第四,活动论坛的策划也都按照时间节点在开展。特别是论坛我们已经确定在世博会期间会举行一场高峰论坛,并且在各个参展方对城市可持续发展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共同签署并且发表意愿性的《上海宣言》,还与相关的国际组织,国家的有关部委一起合作分别在长三角地区城市联合主办六个主题论坛。从2009年5月1号开始,还会与各省区市有关的部委联合举办若干项公众论坛。

2009-02-26 10:18:09

钟燕群:

第五,宣传推介这项工作也已经在全国各个省区市,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和其他的十几个国家已经开展了世博会的宣传推介活动。

第六,运营的准备工作。今年世博会的筹办工作已经进入了临战状态,已经由筹办工作的建设期向运营工作的全面准备期过渡。现在我们已经制定了交通组织、商业服务、安全保卫、物流管理、卫生保障、食品安全、志愿者组织等工作的专项运营方案。下一步把这些专项的工作方案还要统筹起来,进一步细化。在运营方案工作制定当中,我们也充分的借鉴了北京奥运会和往届世博会运营的经验,细化完善我们具体的运营工作计划,搭建好运营的组织架构。今年上半年要基本完成运营的各项准备工作。

这是关于近期的筹办工作,我做简要的补充。

下面向大家介绍世博会票务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

2009-02-26 10:22:25

钟燕群:

近日,国务院已经正式批准了《上海世博会票务总体方案》。下面,我介绍一下票务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

1、门票种类

上海世博会门票设个人票和团队票两大类共九种。个人票分为指定日票和平日票,其中指定日票分指定日普通票和指定日优惠票两种;平日票分平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3次票、7次票和夜票五种。团队票分普通团队票和学生团队票两种。整个门票是两大类一共九种。

世博会不设赠票,也是按照国际展览局的有关规定,除了对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免票以外,其他的参观者均需购票入园。

2、门票价格

世博门票定价我们确定几项原则:第一,门票的基准价格要使绝大多数参观者能够承受。第二,对特殊的群众要适当的优惠。第三,“三个鼓励”,鼓励提前购买,鼓励有组织地参观,鼓励团体购买。第四,用区别价格平衡参观客流,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

2009-02-26 10:23:28

钟燕群:

在上述原则的基础上,我们设立的上海世博会门票价格体系为:平日普通票价格为160元人民币;平日优惠票价格为100元人民币;指定日普通票价格为200元人民币;指定日优惠票价格为120元日人民币;夜票价格为90元人民币;3次票和7次票价格分别为400元和900元人民币,平均单次参观价格为平日普通票价格的8折左右。

2009-02-26 10:25:42

钟燕群:

3、门票销售阶段

上海世博会门票销售分为会前预售和会期销售。预售分为三期,不同的预售期购买门票可以享受相应价格优惠。

预售第一期:2009年3月27日至2009年6月30日。主要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团体销售指定日普通票和平日普通票。

预售第二期:2009年7月1日到2009年12月31日。向团体和个人销售指定日普通票和平日普通票。

预售第三期: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4月30日。向团体和个人销售指定日普通票、指定日优惠票、平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3次票和7次票。

会期:2010年5月1日至2010年10月31日。向团体和个人销售指定日普通票、指定日优惠票、平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3次票、7次票和夜票。

此外,关于普通团队票我们通过指定旅行社以世博旅游产品的形式出售。学生团队票通过指定旅行社以学生旅游产品的形式出售,或通过教育机构出售。

2009-02-26 10:27:02

钟燕群:

4、门票销售渠道

上海世博会门票将通过自营、指定代理、世博游指定旅行社等渠道销售。境外够票者可通过所在国家或地区的上海世博会门票销售指定代理商的销售渠道购买。

从2010年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之日起,购票者还可以通过现场售票点、自助售票机等多种方式购票。

以上是我想向大家介绍的关于上海世博会门票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标志着上海世博会门票销售工作的正式启动。3月2号我们还将举行第一批境内外门票销售指定代理商的签约仪式。3月27号正式受理团体购票。

2009-02-26 10:28:05

徐威:

台上三位嘉宾非常愿意就世博会的相关问题,特别是世博会的门票问题与大家交流,欢迎记者朋友们提问。

2009-02-26 10:28:54

人民日报:

请问钟主任,上海世博会的目标有两个,一个是吸引到大约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来参展,另外一个是7000万人次的客流量。现在全球的金融危机也在蔓延,经济也出现了衰退,我不知道这两个目标的实现会否有影响,尤其是现在进入到运营的阶段,可能关系到7000万人次的客流量能否达到?

2009-02-26 10:29:13

钟燕群:

关于世博会我们提出的两个目标能否最终实现,确实从去年开始蔓延的金融危机对我们世博会的筹办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我们也一直在关注和研究这个问题,并且在很多场合同各个相关的参展方做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我们总的判断,虽然金融危机对我们世博会的筹备工作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总体上对实现我们提出的两个目标是充满信心的。

首先从参展方来看,到目前为止,所有确认参展的国家和国际组织还没有出现退展或者提出各种理由对世博会参展有特别大的不可逾越的困难。反而看到了绝大多数的参展方对2010年世博会所表现出的积极参与和全力投入的热情,这些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2009-02-26 10:30:01

钟燕群:

这次在金融危机当中受到重创的冰岛,不久以前已经同我们正式的签署了参展合同,并且表示要通过参加2010年世博会来重振冰岛的经济,把世博会作为一个契机。很多的国家也有这样的愿望,希望通过2010年世博会加强各国的交流,提振市场信心。所以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200个参展方的目标是完全可以实现的。至于7000万参观者的目标,我们有过一个参观者市场调研,其中95%是国内游客,国外的游客初步确定为5%。

我们也分析了一下2007年和2008年两年在上海入境过夜的游客的情况,现在就讲2008年的数字,因为2008年下半年已经受到了经济危机的影响,入境过夜到上海来的境外游客一共是526万。这5%的海外游客具体的目标在7000万参观者中占400万左右,应该说这个目标还是可以实现的。当然我们为了做好参观者的组织工作,也会通过各种渠道包括与国家旅游委和各地旅委的配合,加大世博会对游客的宣传和推介,我们也会通过国家的有关部委,通过我们驻外的办事机构特别是华人、华侨社团、境内外代理商资源,来开展各种世博会票务营销和推广活动,以保证我们提出的7000万参观者目标的实现。

2009-02-26 10:31:06

中央电视台:

按照刚才的介绍,上海世博会门票基准价是160元人民币,这个价格是怎样来制定的?

2009-02-26 10:36:06

钟燕群:

世博会门票的基准价现在定为160元人民币,也是参照了往届世博会基准价以及一些大型主题活动,包括大型国际活动定价的惯例。我们这个基准价的确定有这样一些考虑:第一,参照了近几届世博会定价的策略。比如2000年德国汉诺威世博会,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和2008年西班牙萨拉戈萨的世博会,他们门票基准价的确定基本上考虑定在相当于本国人均可支配年收入的1%-3%。当时2000年汉诺威的门票是228元人民币,2005年爱知世博会门票是335元人民币,萨拉戈萨门票是325元人民币,大致上都是按照本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3%。根据我国收入的水平和大家的消费习惯,我们确定基准价在160元,相当于2008年中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左右。

第二,对照参考了国内大型主题公园和大型国际性活动以及一些旅游景点的门票价格,对照下来基准价格也差不多

2009-02-26 10:36:26

钟燕群:

第三,我们确定基准价格的时候也是广泛的做了一些调研,征求了很多方面的意见。2006年国家统计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世博会参观的意向调查,在调查当中显示,民众对160元门票的基准价普遍还是接受的。我们跟国际参展方包括跟国际展览局也做过沟通,国际社会对我们提出160元基准价也表示可以接受。基准价的确立还是有这样的依据和过程。

确定了基准价以后,我们按照有关的原则构建了种类多样的门票的价格体系,刚才我们向大家做了介绍。不同的票种在不同的时间购买,实际的支付价格还是不一样的。比如,世博会按照基准价格合理的考虑了一些特殊群体的优惠,比如我们鼓励提前购买,鼓励团体购买,价格调节客流和削峰填谷,所以在整个的门票价格体系里,两大类九种门票的价格最高是200元人民币,这是指定日的票价,最低的只有50元,主要是面向学生团队的参观票。再加上之前购买还可以有一些优惠,所以最终,上海世博会所售门票平均价格将是基准价格的60%左右。各种票种平均下来,折算下来,总的平均是大概是基准价的60%,也就是说平均价格大概是96元人民币。

2009-02-26 10:39:24

来源: 中国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已有185国家和46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筹办正有序推进 门票销售3月启动(图)
上海世博会门票设两类共九种 普通票160元人民币
沪杭高铁今开工 力争世博前完工发车间隔3分钟
上海世博赞助商热情不减 无一家出现履约不正常
进入筹办关键年 中国官方强调举全国之力办世博
上海世博图片展在伦敦倾倒各国游客(图)
上海聘请8名中外著名环境专家任世博会环境顾问
图片新闻:
鄂豫皖苏等七省区遭暴雪袭击 川藏公路连发雪崩交通中断(组图)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更多 >>